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焦作沁阳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带头冲锋,下沉抗疫一线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中国科创网2022新年伊始,人们还没来得及感受新年的轻松喜悦,便因新冠疫情的扩散而又紧张了起来。河南 作者:侯昶宏
A+ A

2022新年伊始,人们还没来得及感受新年的轻松喜悦,便因新冠疫情的扩散而又紧张了起来。河南多地出现确诊病例,一时间,人们对于新冠疫情的恐慌再次弥漫开来。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沁阳市委研究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千名干部进村、万名党员入户”行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沁阳市烟草专卖局闻令而动,抽调精兵强将成立防疫突击队,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第一时间下沉到乡镇防疫一线,与村、镇防疫人员结合,强化协调联动,全方位严防死角漏洞。

阴霾的天气与疾速扩散的疫情显得格外的契合,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这片土地所承受的苦难。11日,天刚蒙蒙亮,沁阳市烟草局十人组成的防疫突击队便顶着浓雾,再次出发前去防疫一线执勤了。能见度不足50米的浓雾,挡不住防疫队员们与疫情斗争的决心。

在对口包村帮扶的伏背村,烟草局的驻村书记和防疫队员齐上阵,挨家挨户上门走访。梳理个人信息、排查外地返乡情况、摸清中高风险地区来沁人员的居家隔离状况、组织村民进行健康申报;宣传指导“焦我办”APP下载注册,督促进出焦作市报备手续的落实;对外地即将返乡的人员,进行远程指导注册报备;对居家隔离人员,严格落实每天逐户上门监测、张贴管控服务牌、一天三次测量体温。

村里有多少户、哪户有几口人、谁在外地打工、谁过年返乡回家……依托驻村书记扎实的基本功和细致入微的驻村工作,防疫队员的入户排查开展的有条不紊、快速高效、重点突出,为疫情防控工作“三查四督日清零”作出了重要贡献。

“我今年都80多了,没有手机,不会上网,孩子们都在外面回不来,多亏了你们啊,不然我们老两口啥都不懂啥都不会,可怎么办啊!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你们辛苦了!”杨金德老人握着防疫队员的手颤颤巍巍地说道。伏背村里像杨金德这样的孤寡老人一共有10户,他们全都被防疫队员列入了重点监管对象,实行每日入户监测。一方面老人身体虚弱,是疾病高发人群,每天的健康监测非常必要。另一方面,老人消息闭塞,队员们每天登门向他们宣传最新防疫政策、通报疫情防控现状,做好心理疏导和安抚,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中绝不落下任何一个人。

纵观整个沁阳市,与伏背村的这支防疫队伍一样,下沉到防疫一线的干部、同志不下上千人。他们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部门,但都秉承着同一个信念,那就是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与新冠疫情抗争到底!不怕辛苦、不畏凶险,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