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东阳:传好乡村振兴“接力棒”按下农网建设“快进键”

2021年12月28日 来源:中国农网 作者:徐朝阳
A+ A

“现在的店堂环境、日常销售以及消费者的口碑,都比以前好多了,” 浙江省东阳市六石街道张麻车村张凤尧副食店店主看着自己经过改造后的终端形象,感叹地说到。

经过改造后的张凤尧副食店外貌,干净整洁。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长期以来,浙江东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农网建设新成果,借力乡村振兴之势,努力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从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转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一是制定完善的终端标准体系,实现从传统模式到标准建设转变。以整店建设的思维,改变以往凭借经验升级终端的传统模式,建立农网建设新标准,确立以形象、硬件、软件、能力、理念等多维度的建设标准,把好农网建设质量关。以终端面貌“小而精”为切入点,以建设“干净、靓丽、整洁、精致”的农村特色小店为目标,对现有农村终端进行体质升级,打造“农村小店2.0”版本,形成一批店铺环境靓丽、经营能力领先、数字应用拔尖的农村优质终端。

二是推进优质的美丽乡风建设,实现从形象选优到形象提质转变。以农村终端整店形象整体提升为抓手,搭乘当地政府“美丽乡村”建设的快车,扎实推进农村终端形象提升工作。根据农村零售户所具备的条件,因地制宜、因店制宜、因人制宜,开展“私人订制”工作,引导农村零售户进行店招改造、店堂升级、形象美化、信息展示等工作,在每个区域建成一户示范标杆的基础上,发挥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催发辐射效应。

通过店堂升级、形象美化后的东盛商行店主厉小才正在整理店内商品。

三是拓展有特色的产业体系,实现从简单经营到“一店多能”的转变。以零售户“盈利”为抓手,积极落实“我与客户共成长”要求,通过打造“快递驿站”、“红色驿站”等特色店,实现“一店多能”。借力香溢通当中“烟+非烟”的消费数据沉淀分析应用,制定不同的经营组合套餐,进一步优化终端经营品类组合,使商品销售更加符合区域习惯,最大限度的释放小货架的大红利,为零售户盈利提升提供坚强保障,做厚农网零售户的“底子”,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该局志愿者们协助特色农村采收莲子,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东阳市六石街道等烟草行业新农村示范点,可以欣喜地看到,新居建好了,河道干净了,路网完善了,文化广场也建起来了。村干部说,如今的村民农忙时下地种烟,农闲时在家经营乡村特色产品,亲朋好友来了自己开轿车去车站接送,生活质量的不断改善让他们体会到了尊严,生活变化之大之快让返乡的村民都不敢相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