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台州仙居县烟草专卖局:尽心竭力办实事 点亮“心路”解民忧

2021年11月23日 来源: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 作者:陈奎余
A+ A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 夜幕降临,浙江台州仙居县皤滩乡万竹王村的广场上,响起欢快的乐曲,十多位群众踩着节奏,跳起自由而奔放的广场舞。

“感谢志愿者们,为我们安装了路灯,现在姐妹们夜里也可以跳舞了。”跳完一曲,王梅凤抹了一把额头的汗水,笑着说道。

万竹王村位于皤滩乡西南,距离县城27公里。近年来,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地万竹王村,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文娱活动也变得丰富多彩,群众组建了健身队,跳起广场舞。

但是,健身时间却遇到了瓶颈。村民们白天要干农活,夜里才有时间跳舞,但是环村道路旁的广场并没有安装路灯,给喜欢跳舞的村民造成了困扰。如果能安装路灯,那么将会为村民夜间出行和活动提供许多便利,村里群众翘首以盼。

图为仙居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和村干部安装太阳能路灯。陈奎余 摄

民有所盼,企有所为。为了尽早让村民走上有照明灯的路,方便村民夜间活动,作为万竹王村的结对帮扶单位,仙居县烟草专卖局积极为该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设施建设出谋划策,经过多方协调,筹集到专项资金,开始实施村里的“光亮工程”。

选址、挖坑、竖杆、回填、调试……仙居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和村干部一个坑一个坑地挖,一根杆一根杆地装,一盏灯一盏灯地调。很快,36盏崭新的太阳能路灯覆盖了村广场和环村道路,并于日前投入使用。

图为仙居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和村干部在安装好的太阳能路灯下合影。陈奎余 摄

路灯点亮群众新生活。夜幕下,有像王梅凤一样的跳舞者,也有三五成群围坐在一起聊天拉家常的,或是三三两两散着步的。“有了这路灯,到处亮堂堂的,我们心里都踏实了很多呢!”村民们高兴地说,这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以后走夜路,安全方便多了。

一盏盏路灯,印证村企帮扶深情。自2019年与万竹王村结对帮扶以来,仙居县烟草专卖局深入了解村民所需、所缺、所盼,无论是党员活动室改造、文化礼堂及村容村貌等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垃圾分类宣传、普法宣传、走访慰问、“微心愿”圆梦,每个主题党日,村里总有仙居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图为仙居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为老人送上“微心愿”物品。陈奎余 摄

“此次安装的太阳能路灯蓄电好,照明效果好且不晃眼,为群众夜间出行、开展文化娱乐活动提供了便利。”仙居县烟草专卖局负责人表示,后续将会同村干部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落实维护人员,做好照明设备监管工作,建好用好管好这个惠民实事工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