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南中烟零陵卷烟厂:开展“红色帮帮团”活动

2021年11月15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许俊雄
A+ A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中烟零陵卷烟厂卷包车间党总支在扎实开展多形式学研活动的基础上,着重从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中汲取为民情怀,从员工日常工作环境“小事”入手,开展“走群众路,解群众难,利群众事”的“红色帮帮团”活动,把“实事好事”办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走群众路——想员工之所想

只有真正站在群众角度,才能找到群众的期盼。“红色帮帮团”首先对员工上下班情况进行了调研,查找职工群众“痛点”。

1.jpg

配置雨伞柜前后对比 李志强摄

通过模拟员工从进入车间大厅到完成工前准备以及到达生产现场工位前的系列流程动作,对员工更衣室、储物间等重点场所使用情况进行写实,对员工进出车间流动路线等进行观察,发现员工雨伞易丢失、车间入口垃圾桶位置摆放不合理、部分同一班组工间柜的位置过于集中等问题。针对于此,车间党总支组织力量制定了改进方案,已完成更衣室工柜位置布局优化,并增设两个垃圾桶和一组智能存放柜等,得到了车间员工的广泛好评。

解群众难——化群众之所忧

把员工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把员工的需要化为自己的需要。“红色帮帮团”深入员工休息室、吸烟室等场所,通过意见征集、员工座谈、走访调研等方式了解员工在工间休息的现实需要。目前,为员工休息室更换水杯存放柜2台、配置电视机1台、修复座椅4张、增设爱心座椅垫10个等。

该车间员工表示,“以前总觉得这些小事没人管,现在有需要第一个想到找组织,准没错”。一件件“小事”让车间员工获得感、幸福感、信赖感得到提升。

利群众事——办群众之所盼

“厕所好坏直接影响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并不是一件小事”。车间“红色帮帮团”对车间生产区、办公区洗手间进行了重点排查。经过一周的写实调研,“红色帮帮团”发现生产区洗手间卫生纸存在缺纸、下午时段洗手间卫生情况下降、洗手间通风不畅等问题。目前,建立一日一次大保洁、两次中保洁、N次不定时保洁的“1+2+N”保洁工作模式。

接下来,车间党总支将在更多场景下开展“红色帮帮团”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业务工作相融互促,打造“红心向党、一心为民”的支部特色品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