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一“室”多用的“温暖之家”

2021年10月29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阙欢欢
A+ A

烟叶收购时节,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烟农们笑容满面地将一捆捆金灿灿的烟叶装上集中运输车运至烟站交售,期盼着手中辛勤劳作后的“金叶子”变为发家致富的“红票子”。殊不知,一个早已为烟农准备好的“大惊喜”正等待着他们去发现……

“阿叔,现在天正热,车停好先进去对面休息室取号等候,轮着你家交烟系统会叫你名字”,分级员蒋天良笑着对烟农蔡昌稳说道。蔡阿叔边擦汗边转身,白漆的墙、铝合金窗户、红木门……一座崭新的烟农休息室映入眼帘,“诶呦,今年的烟农休息室重新修建了?走,进去看看。”

一推开门,最醒目的是叫号显示屏,他仔细看了看,嘴角泛起笑容激动地说道:“今年变化可真大,这显示屏更适合我们老人家,比起往年,屏幕尺寸变大了,字也大了,能清晰看到我前面还有几家人了,这可真是太好了呀!”

2021,麻栗坡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群众呼声,对接群众需求,精准出力升级改造大坪烟站烟农休息室,用真心为农户建造“温暖之家”,用真情筑牢公司与农户之间交流的同心桥。

新改造后的烟农休息室在精心布置下按功能合理划分区域,将其分为“编码区”和“等候区”,让有限空间释放“大能量”。在做好预约交售的基础上,烟农只需到编码区刷身份证,就可轻松排队,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切实解决了排长队导致的拥堵现象。等候区分为小休息室和小阅读角,小休息室配备了茶水、电视、座椅、洗手台,小阅读角配备了公示栏、报刊、杂志,为烟农提供更为舒适的休息和阅读场所,让烟农体力充满电的同时,还能持续加强精神上的补钙。

面对改造后的休息室,惊喜的烟农不止蔡昌稳,“这么周到的服务,我们烟农确实感受到幸福感和存在感,心里头暖乎乎的,这棵烟是越种越值了。”烟农刘启江欣慰地说道。

开磅收购初期,大坪镇天气依旧炎热,烟农一顿忙活后早已满头大汗,这时烟农休息室就成为烟农的“避暑胜地”。“今年卖烟可轻松多了,坐着歇歇、喝喝茶水,就跟在自己家一样。”种烟大户张传孝端着凉茶满意的说道。

“张大哥说的没错”,听了张传孝的话,烟农何家怀也连连点头说道“前几年我们几个都是随地抽烟,现在烟农休息室里还专门配备灭烟垃圾桶,大家抽完烟都自觉把烟头熄灭放入垃圾桶。”

新改造的烟农休息室,全面考虑烟农朋友们的个性化需求,为他们提供舒心服务,同时也全力解决乱扔烟头的现象,进一步提高烟农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全力杜绝烟头引燃事件发生。

争分夺秒,“温暖之家”为候烟时间“镀上黄金”。“我们在等着交烟的时候,看到有杂志和报刊,上面有全国各地烟农的故事,拿着读读还有点收获哩,借鉴点优秀经验,争取下一年种烟更丰收。”新烟农刘成稳兴奋地向笔者说道。

事实上,配备的专业杂志和报刊是精心设计的“小亮点”,篇幅简短而精湛,“同行人”种烟的成功案例能迅速提起烟农兴趣,达到“富足脑袋、激发动力、增长经验”的服务目标,持续激励烟农在烟站技术员的帮助和指导下敢于应用新技术、金点子种好这棵烟,实现种烟“业内人”的成功蜕变。

同商共讨,“温暖之家”成为凝聚烟农增效意识的“金场子”。烟站技术员将培训课堂搬到烟农休息室,轮流向烟农们讲解收购政策与分级扎把技术要点,针对收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办法,保证烟叶收购顺利进行。

全方位的真情服务真正意义上盘活了烟农休息室,实现一“室”多用、一“厅”多能,赋予其“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真价值,让“温暖之家”将贴心服务精准输送,于秋意渐浓的氛围中凝聚起烟农们的点滴力量,合力打通这条金叶致富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