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丽水龙泉市烟草专卖局:尽心竭力办实事 俯首勤为暖民心

2021年10月26日 来源: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 作者:陈家琳
A+ A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蓬勃动力,今年以来,浙江丽水龙泉市烟草专卖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困难,采取多种举措实打实解难题、心贴心办实事,以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与使命,履行社会责任,有效彰显国企的担当与作为。

我为群众解疑难 为民服务“零距离”

“我的零售许可证马上就到期了,能不能先办理证件的延续?”随着龙泉市水南未来社区征地区域工作推进,涉及拆迁范围内的卷烟零售户相关咨询事宜也随之增加。

为确保拆迁区域零售户卷烟经营有序开展,龙泉市烟草专卖局及时安排该区域内卷烟零售许可证后续监管与服务工作,成立党员服务队,由经验丰富的市场管理员实地走访拆迁区域内零售户,并在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因地制宜为零售户提供指导和建议,解答群众疑问,积极协助其办理相关手续,受到了社会群众的一致肯定。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50余户次,完成指导、办理14户。

图为专卖管理人员(左)为拆迁区域内卷烟零售户解答疑问。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龙泉市烟草专卖局在为零售客户解疑难的同时,也不忘为人民群众把好关,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为契机,龙泉市烟草专卖局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联合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专项检查,累计张贴警示标志200余户,排查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售烟网点33户,并适时对辖区内电子烟经营户开展“回头看”,确保宣传引导和有效监管到位,维护健康有序的消费环境。

温暖童心守望成长 关爱服务“心贴心”

日前,龙泉市烟草专卖局的党员志愿者一行前往龙泉市星贝育园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看望“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作自我介绍,并为他们送上牛奶、水果等慰问品。随后,与孩子们一起画画、开展陶艺手作,在党员志愿者和老师的悉心讲解、指导下,共同完成了绘画和陶艺作品。党员志愿者表示,希望通过公益探访,让这些孩子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同时也将和社会机构长期结对,将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美好愿望传递出去,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些“星星的孩子”。

图为党员志愿者为星贝育园的孩子们送上慰问品。

因为热爱,所以融入。下阶段,龙泉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们将守心如初,持续开展“守望童心”系列志愿服务,通过走访慰问家境有特殊困难的小学生,为其送上文具、书本,给予生活上的帮助与关怀;与小学生开展“同上一堂党史课”,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等活动,亮起点点星光,照亮孩子们的成长之路。

国卫复审创文明 志愿服务“实打实”

“您好!请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插队……”在龙泉市区剑川大道与华楼街交叉口,龙泉市烟草专卖局的党员志愿者拿着文明劝导宣传单,对群众进行文明劝导。自从国卫复审工作开展以来,龙泉市烟草专卖局每天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创建一线,维护市容环境秩序、交通秩序;劝阻占道经营、游商游贩;监督沿街门店落实“门前三包”和创卫公益宣传,劝阻随意倾倒垃圾、乱丢果皮、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不卫生行为,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为便于管理和调配志愿者,他们还建立了志愿者钉钉工作群,做到志愿服务不间断。志愿服务期间,支部党员共计68人次参与创国卫复审工作。

下一阶段,龙泉市烟草专卖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办实事”项目清单,推动为民服务解难题常态化长效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