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省罗山县烟草专卖局:聚焦帮扶“三类户”,精准帮扶暖人心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作者:朱萍、刘金奎
A+ A

1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精准帮扶,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收官战,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近期,河南罗山烟草帮扶人员扎实开展“下村入户解民忧”走访活动。

为了帮扶持续跟踪有实效,明确责任,做到有组织有保障,罗山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全体帮扶人员大会,按照分类分级包帮机制,明确此次活动的重点是全面聚焦三类户,要求包帮扶人员对脱贫不稳户,边缘易致贫户,因病因灾因意外等刚性支出较大和收入大幅缩减导致的突发严重困难户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一户不落。重点是深入了解低收入户,老、弱、病、残户,其他特殊困难户,做到精准帮扶,精准施策,应帮尽帮,应纳尽纳,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2

包帮扶一行人来到帮扶村,同镇乡村包帮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三类户”具体情况,翻看一村一册,一户一档,因户施策情况做到人人心中有本明账,就如何做好持续跟踪交换意见。

帮扶人员来到楠杆镇李岗村边缘易致贫户张新华老人家里,详细的询问参加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及帮扶政策到位情况,“谢谢你们的关心,都参保了,该享受的政策都有,你们总来看我,每次来都带那么多东西,又是米又是面又是油的。”张新华老人激动的说。“老人家,要保重身体,国家政策好,老百姓生活会更好。”刘杰局长握着老人的手嘱咐道。“我身体还不错,不愁吃不愁穿,也没有啥要担心的,你们上次带来的肉还没吃完,搁冰箱里了,党的政策好,暖人心!生活有盼头,日子有奔头,能好好安享晚年。”

3

“谢谢,谢谢你们老惦记着我”,在楠杆镇檀岗王冲村李树田家里,老人握住帮扶人员的手感动的直流泪,帮扶人员详细的询问其身体情况,生活情况,收入情况,有啥急需帮忙解决的生活难题没。“现在挺好,老让你们操心了,这么多人关心我,不是亲人情似亲人,谢谢你们”。入村入户走访活动还在继续,每天这样的故事类似的情景持续在上演……

“今后我们会持续做好跟踪帮扶,常态化,日常化扎实开展,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给每个人。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到群众中处,密切同人民群众的鱼水情,关心帮扶弱势群体,在真真切切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中悟初心践使命,在追求人民更加美好幸福生活道路上不落一人!”罗山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