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王进:金叶叶托起稳稳的幸福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中国农网 作者:肖力伟、李晓辉
A+ A

“多亏了咱县烟草公司这‘保姆式’的优质服务,全程给提供种植技术指导,今年种的70亩烟叶没有病害,不仅产量高,质量也好,收购也公平合理!”谈及今年种烟带来的收益,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汉王镇大兴村烟农王进是兴奋不已,爽朗的笑声回在收购现场,很是清脆。

连日来,在陕西勉县土关铺烟站十余名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烟叶定级、过磅、打包,收购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正在等待过磅的烟农们聚在一起,相互攀谈,个个喜笑颜开。

王进2020年从老家来到汉中市勉县老道寺镇种植烤烟25亩,时逢春季大旱,多次补苗,病害也多了起来,年底盘点仅仅挣了两万多。他记得,1998年当时家里种植烤烟时,由于对技术掌握不太好,收成也不行,没种几年就放弃了。正在家中犹豫继续种不种的他,勉县烟草公司的领导和李站长来到他家,帮他分析一年来的得失,告诉他烟叶生产要走规模效益的路子,要严格按技术规范操作才有收益。老道寺叶家沟村已经没有可以租的地了,站长说:“你要种,我们负责给你找地。”他就坐上去烟草公司的车,来到定军山镇杨家山村,在李站长协助下,落实了70亩烟地,烟草公司又对他的育苗、烤炉、整地、种植方案作了系统安排,量身定制了一套种植方案,就这样,今年他就安安心心扑在种烟的事业中,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2006年,高中毕业的王进加入了南下打工的队伍,在外走南闯北,除去生活、路费和个人开销,一年到头也就挣不了多少钱。在外十多年打工,无暇顾及家中,这种背井离乡的日子也不好受。

谈起今年的收成,王进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告诉记者,今年预计亩均收入4600元,70亩地收入预计在三十多万元,明年计划种植80亩。在勉县种烟,种植烤烟变得越来越简单,烟草公司不但教技术,还教管理, 今年还手把手教施定根水和一喷三防技术, 烘烤分级都有技术规范指导 。

想到这来之不易稳稳的幸福,王进说,那是在梦中都要笑醒的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