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固始县烟草专卖局:落实“大小多少”,严阵以待防大汛

2021年08月03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孟军
A+ A

河南省固始县烟草局针对今年雨水较多和以及当前“七上八下”主汛期的严峻形势,以“大小多少”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开展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严阵以待防大汛。

一、隐患排查“多”细心。结合前一阶段我省部分地方受灾的实际案例,切实开展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办公场所及闲置房屋是否有内涝风险,排水设备是否正常运行,车辆驾驶员是否具备恶劣天气、突遇深水区或泥石流的应急处理能力,机关及基层部门水电设备是否存在不安全因素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了未雨绸缪。

0497eb42-de52-46f7-98a6-dd15e34f9f1f.png.jpg

二、高度关注“小”细节。在防汛措施落实的过程中,注重抓小抓细抓实。在雷雨天气来临前为干部职工发送安全预警小提醒,在强降雨到来时为广大卷烟商户推送卷烟防潮、防霉变、防水淹小常识,在隐患排查中逐条逐项抓好整改,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微的安全风险点,坚决防止小疏忽最后酿成大事故。

三、应急防范“多”举措。固始县局党组召开了专题会议,对防汛应急防范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首先是落实防汛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指挥与通讯通畅。其次是抽调党员干部组建抗洪抢险应急突击队,随时待命应对突发情况。再次是为机关大楼和基层服务大厅备齐、备足防汛物质,公务车辆一律停放在地势较高地方。最后是认真开展防汛预案的演练,确保全员时刻绷紧“防汛弦”。

四、确保事故“少”发生。把全力化解防汛安全风险,减少汛期事故发生概率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克服在防汛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麻痹、松懈思想,强调在恶劣天气到来时,把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风险估计的大一些,要进一步落实汛期战时状态,确保单位人员、财产安全,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