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守护一段堤 为民一份情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雷倩、郭凯君
A+ A

凌晨3点,西平县谭店乡大武庄村委河堤上,风雨交加,一束微白的灯光透过漆黑的雨夜照亮了河面,持灯人刘建伟身着雨衣,仔细观察着漩涡簇生的河面,高兴地向河堤上的队友喊道:“大家放心,水位正常!”

近日,受连续降雨和上游水库泄流影响,西平县小洪河全线超警戒线水位,防汛形势严峻,为切实体现为群众办实事,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西平县烟草专卖局组建党员志愿巡逻队,加强河堤巡查检查,进行24小时全覆盖、无缝隙值班值守。

据了解,谭店乡大武庄村委地段的河堤,河水自西南方向而来,几乎呈90度角向东流去,这里是方圆几十里受水流冲击最大、最容易发生险情的关键堤段。自汛情以来,烟草局的帐篷就驻扎在这里,人员也24小时坚守在这里。

驻扎点上排满了沙袋,铁锹、救生衣、救生绳、应急电话等物资。队员们轮番上阵,强化河堤上下全覆盖、无缝隙的拉网式巡查检查,加强河水水位监测预警,以及险情的及时上报和应急处理工作。

期间,多次有村民来到河堤感动地说,“谢谢你们,多亏有你们守着河堤,我们老百姓才能放心睡个安稳觉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