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7月28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王万全、石朕、吕东浩
A+ A

7月22日,大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带队赴部分委员所在单位调研,提出要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以实际行动诠释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其中,在由市政协常委刘宁担任总经理的中国烟草总公司大连市公司,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公司零售便利店店铺升级改造、终端运营管理、现代物流建设、配送供货运营等情况,对其自觉扛起央企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此前,大连城乡有2.8万家零售商户,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其中90%以上是没有部门管理的小零售店。受电商平台影响,加之理念落后、模式传统,多数经营状态不佳。了解到这一情况,刘宁带领企业运用“新零售”“大数据”等新技术,打造本土化、品牌化、连锁化“金叶春天”便利店,通过免费加盟、品牌输出、管理输出、模式输出等方式,帮助中小零售商户转型升级。从2020年开始,又着眼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大服务“三农”工作力度,以品牌引领深入推进“一村一店”工程,使越来越多的“金叶春天”便民加盟终端扎根村屯,优化了农村网络终端质量,提升了农村消费环境和水平。

庄河市蓉花山镇福阳村瓦前屯村民肖春义是一位残障人士,夫妻俩原本经营一个乡村传统食杂店,每个月的收入刚够维持一家三口人的基本生活。去年9月,肖春义加盟了“金叶春天”连锁便民店,“档次”一下子提升了许多,收入也翻了两番,日子越过越红火。前些日子,他还被庄河市残联评为“自主创业典型”。

“我非常赞成大连与农村小店结合起来的做法。”7月5日,全国农村商业建设工作现场会在辽宁省海城市召开,会上,刘宁以《坚持品牌引领,创新商业模式,扛起央企责任,助力乡村振兴》为题,作为唯一企业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就业既是民生之本,也是脱贫致富之要。”王启尧希望广大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立足本职、着眼大局,集合众智、汇聚众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真正落地落实,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作出政协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