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浦江:温暖进社区 真情系乡村

2021年06月02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于巧军 傅芳辉
A+ A

在新形势下,创建党建品牌是党建工作水平和创新成效的集中体现,是党组织引领创新发展、永葆先进性的成果展示。近年来,浦江县烟草专卖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总支以“三情”为核心,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文明实践中擦亮“精实•先锋”党建品牌。

  情系文明 开展多项志愿活动

  浦江县烟草专卖局党总支切实创新融合载体,深化党员先锋示范。去年以来,积极参与地方“礼让斑马线”交通指挥、“两定三分”垃圾分类、疫情志愿服务站点值班等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并组织开展慰问革命烈士遗属,为联系社区、结对村食堂居家养老献爱心等形式的实践活动,切实为身边群众做好事。

  在学史力行中,浦江县烟草专卖局党员们来到宣和社区共建“红色台门里”,定期帮助社区进行道路清扫、环境美化。该局党员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对发现的每一处卫生死角都进行彻底清理,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号召大家共同维护整洁美丽的家园,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图片 0.png

(图为浦江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帮助宣和社区进行环境美化)

  情回乡村 结对帮扶初显成效

  浦江县烟草专卖局党总支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坚决扛起社会责任,因地制宜细化帮扶措施。在开展帮扶工作过程中,追求信息互通、情感融通,采取“一对一” “一对多”的模式,切实做到“帮到根上、扶起干劲”。针对不同帮扶对象,切实做好前期的下村入户和摸底调研,并以此为基础制定具体可行帮扶措施。

  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浦江县烟草专卖局的“党员突击队”自带锄头、柴刀等工具,定期前往浙江省浦江县仙华街道道光石宕村的千年山间古道,清除杂草、搬移倾倒树木。经过多次努力,眼前的古道“重获新生”。该局“党员突击队”队长杨鹏自豪地说道:“大家虽然都忙得汗流浃背,但是心里满是获得成就的喜悦。”此外,浦江县烟草专卖局还与地方部门积极对接,助力该村挖掘特色资源,围绕古官道打造旅游项目,进一步增加集体经营性收入,不断为乡村振兴积蓄新动能。

图片 2.png

(图为浦江县烟草专卖局党员突击队正在合力搬移千年古道上倾倒的树木)

  情暖人心 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后勤工作不是中心,但要服务中心;后勤工作不是大局,但又牵动大局”。每当遇到关键时期,总有一抹抹“党员红”挺身而出:炎炎夏日,浦江县烟草专卖局党员们为基层一线送降温解暑药品,确保高温后勤保障工作做到实处;佳节之际,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职工,传递温暖的真切关怀。通过“一帮”“一送”“一慰问”,不断提升党员的奉献意识,增强为基层员工服务的能力和本领。

图片 1.png

(图为浦江县烟草专卖局党员们困难零售户黄宅镇红亮副食店送去油米、牛奶等慰问品)

  在党建品牌的创建实践中,浦江县烟草专卖局致力于打造一支党性坚强、业务精湛、服务优质、作风过硬、和谐高效的党员队伍,自觉用品牌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用心做事,充分发挥纽带的特殊功能,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使“精实•先锋”党建品牌成为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努力做到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切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