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义乌市烟草专卖局:文明清风迎面来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年04月29日 来源:中国小康网 作者:楼倩倩、孙璐琦
A+ A

 “急难险重我先上,群众困难我先帮”,这是浙江省义乌市鸿雁行志愿者服务队的服务宗旨。从田间地头,到共建社区,从农村到城市,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用自己微小的力量构筑起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心系桑榆 传递温暖

“阿姨,您慢点吃,小心汤圆里面的芝麻馅烫嘴。”

“阿姨,我给您倒杯饮料喝……”

这是今年元宵节前,鸿雁行志愿者服务队到廿三里街道鲍寺村慰问空巢独居老人发生的一幕。

1619506481127819.png

志愿者陪鲍寺村的空巢老人们一起迎接元宵佳节

都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为唱响关爱“银发”弱势群体和谐旋律,鸿雁行志愿者在新春、元宵、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来临之前,都会自发组织采购粮油米面、灯笼、应节食品等,深入山区空巢老人家中,一边陪独居孤寡老人聊家常,嘘寒问暖关心身体健康状况,一遍熟练地为他们扫地、擦桌子,打扫房间卫生。同时,针对不同的节日,还会采购不同的食材,跟老人们一起或包汤圆,或包粽子,或包饺子,为他们营造热闹的节日氛围,给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关怀。

守护童心 筑梦成长

“大家知道鸡蛋为什么会浮上来吗?知道的小朋友请举手。”

“我知道,我知道。”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分享会在义乌市毛店小学上演。

为关心关爱祖国未来的花朵,每年世界读书日、六一前等特殊时间节点,义乌市烟草专卖局鸿雁行志愿者服务队就会来到民工子弟学校,为孩子们送上铅笔、橡皮、书籍等文具用品的同时,还会精心组织开展“追梦向前筑未来”“童心向上”等主题班会或读书分享会,让书香伴孩子成长。

同时,为积极履行监管职责,志愿者们还向校园周边零售终端普法宣传,禁止中小学生吸烟,不向未成年人售烟,坚决守护下一代健康成长。

情牵农户 助民增收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今年入春以来,为确保不误农时,鸿雁行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利用休息时间奔走在田间地头,开展助农帮扶活动,帮助劳动力不足困难群众开展春耕备耕。种植糖梗、给蔬菜盖膜、抢收春茶……鸿雁行志愿者们急农户之所急,把帮扶落到实处。

1619506938898602.png

为志愿者们帮助农户在种好糖梗的地上盖膜

为帮助困难农户实现多元化增收,志愿者们还为困难农户出谋划策,帮助共同制作笋干、桃胶等农副产品,并化身“主播”,利用个人在线直播平台帮助销售土特产等农副产品。

1619506819191245.png

志愿者帮助山中老人共同制作笋干进行销售

通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浙江省义乌市烟草专卖局上下从积极倡导“助人为乐”,到让志愿服务成为“主动自觉”,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一同并肩前行,形成了志愿精神薪火相传、永不停歇的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