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宜黄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帮扶解民忧

2021年04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谭疏影
A+ A

“大家再加把劲,我们争取上午把这片田培完......”近期雨水不断,却恰逢烟叶大培土的关键时期,这不,雨刚停,在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圳口乡烟农冯忠平的烟田里,旗帜飘扬,一群“红马甲”忙得不亦乐乎,有的揭膜、有的培土、有的回收地膜、有的清沟......

宜黄县烟草专卖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史力行,这次将学习现场搬到了烟田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困难烟农进行烟叶大培土。

“你们两位同志负责揭膜和回收地膜,其他同志负责培土,大家别着急动手,先要掌握技术要领。”党员赵树德正在对参与人员进行分工并示范讲解大培土的技术要领,“培土的标准是培高垄体,垄体高度要达到40公分,增加活土层,尤其是将土培至茎基部,同时清理杂草与垄沟。”他不断强调着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并一遍遍地向党员们进行示范操作,直到大家都掌握了技术要点。烟田里,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干劲十足。

图为党员赵树德示范讲解大培土的技术要领.jpg

图为党员赵树德示范讲解大培土的技术要领

为确保按质、按时完成大培土工作,宜黄县局早宣传、早部署,积极克服天气不利影响,组织烟农抢抓雨停时机,采取人力、机械齐上阵的方式,加快烟叶大培土进度。

“小刘,这株烟茎基部没有培到土。”党员王皎梅正在检查培土质量,确保技术标准严格落实到位。“小李,你们几个要把这条沟也清干净,待会下雨就不会积水了。”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老公现在都还下不了床,天天念叨这十几亩烟叶怎么办?没想到就把你们念叨来了,真是太及时了!”看着在自己烟田里忙碌的“红马甲”们,烟农冯忠平的妻子激动的说。

冯忠平之前是建档的贫困户,这两年在政府和烟草局的帮扶下,通过种植烟叶脱了贫,却在几天前骑摩托车发生意外,摔伤了腿,无法下地干活。烟站站长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向县局汇报,遂决定对其进行帮扶,并得到了全体党员的积极相应。

图为党员志愿者们正在进行烟叶大培土.jpg

 图为党员志愿者们正在进行烟叶大培土

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帮扶解民忧。2021年,宜黄县烟草专卖局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不断帮助烟农解决实际困难,推进助农增收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