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扶贫路上“初心”不变,陕西烟草深耕十年助脱贫

2021年02月24日 来源:三秦都市报
A+ A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回望这些年所走过的扶贫路,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用自己的行动镌刻初心,帮助无数贫困户改变了生活的困境,走出贫困,迎来了幸福的生活,在全省各地留下了许多感人肺腹、动人心弦的脱贫故事。

延安延川:党建引领筑同心

程万宏,是延川县烟草专卖局(公司)派驻延安市延川县王安驿镇王家沟村第一书记。作为陕西烟草扶贫工作“排头兵”,他时刻牢记“让群众过上好日子”的使命,帮助身患肺癌的村民王加成创业,重燃其对生活的希望,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安康旬阳:产业帮扶强信心

开展“两联一包”对口帮扶,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2009年以来,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先后向对口帮扶的安康市旬阳县华峡村投入专项扶贫资金540.5万元,派驻6名同志长期驻村开展扶贫。截止2020年,华峡村村内贫困人口脱贫,真正践行了“华峡群众不脱贫,陕西烟草不退兵”的承诺。

商洛洛南:科技助农促增收

科技兴农,科学助农。商洛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保护生态健康、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为目的,成立了永丰洛南县阳光合作社,开展一系列绿色科技新项目。这些新项目不仅绿色环保,还有效解决了当地群众的就业问题。截止2020年,全省合作社烟草行业累计投入资金2.2亿,每年带动季节性用工近万人。

榆林靖边:教育扶贫暖人心

为帮助贫困地区孩子接受良好教育,2018年,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捐赠并争取建设资金443万元,支援榆林宋渠小学的扩建工程项目。如今,窗明几净、焕然一新,宋渠小学又充满了孩子们的欢笑声和郎朗的读书声。

全省各地:强化基建安民心

近年来,为解决群众用水与农业灌溉,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在全省累计投入资金4.86亿元,支援建设了商洛市洛南县张坪水库、镇安县云镇水库等水利枢纽工程,极大改善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现在,乡亲们对未来生活又有了新期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