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省余姚市烟草局:党建引领脱贫攻坚

2021年02月24日 来源:新华网
A+ A

近日,浙江省余姚市烟草专卖局机关与业务支部党员代表看望了结对村两户特困户,自费送上粮油生活必需品、防疫卫生用品,以及党员爱心捐款。这是余姚烟草多年来党建扶贫的一个缩影,展现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国企担当。

  靠前指挥,带去“及时雨”

  该局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及时与结对村取得联系,指导驻村联络人集中精力攻坚防疫与扶贫工作。通过电话访谈、实地调研,切实掌握“三类特殊人员”在疫情中受到的冲击,在常态化帮扶工作的基础上予以重点支持,保障其基本生活需求。

  精准结对,驻守“责任田”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深入乡村终端,以互助小组形式开展业务授课,分享脱贫致富经验,分析市场形势,精准施策助销售。今年,业务支部、机关支部还分别结对特困户,定期交流谈心,走访慰问,以一对一、多对一帮扶的方式,在服务脱贫攻坚中擦亮“精实·知行先锋”本色,携手结对户奔赴全面小康不掉队。

  思想引领,锻造“动脉血”

  为防控疫情,配合结对村村委,宣传分发“防疫小贴士”,加强科学防疫知识的宣传普及,确保各项政策宣传落实到位。同时在日常帮扶中,引入党建师资力量,合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红色志愿服务行动,引导村民克服“等、靠、要”思想,切实增强脱贫信心,促使“精神扶贫”工作更见成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