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爱管“闲事”的老伊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张旦颖
A+ A

伊继军是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烟草专卖局综合管理科的一名普通员工,也是一名具有16年党龄的老员工。平时大家都叫他爱管“闲事”的老伊,遇见不文明的行为他也是第一时间冲上前劝阻和制止,正是因为爱管闲事的个性他才做了一件又一件好事。

上周末,他和往常一样在家里附近散步,他又听到有“嘶嘶”的声音,这是他第二次听到这个声音了,前几天他也听到过一次,当时他就怀疑是燃气管道泄漏了。虽然心里有点怀疑,他还是马上打给燃气公司,“你好,这里是塔山路阳明花园南门附近,我怀疑燃气管道的第五节还是第六节有漏气。”两个小时后,燃气公司就打来电话进行反馈,“您好,感谢您的热心电话,燃气管道已修好了。”正是因为比常人多了一份仔细和观察力,他才成功化解了一场潜在的风险。事后,他开心地笑道:“我也没有一双‘火眼金睛’,只是多留心了,多打了一个电话,不然路人随手的一个烟头都可能引发一场爆炸。”

去年11月2日,和往前一样老伊来上班,虽然是11月初了,当天的最高温度仍然有26度。快到单位附近时发现路中间躺着一个老人,电瓶车倒在了旁边,老人痛苦地呻吟着。老伊一看,原来是电瓶车和一辆红色小车相撞了,司机是位女士,撞了车有点紧张,一直在打电话。看到老人痛苦的表情,他马上过去安抚老人,“大叔,你没事吧,能不能动,哪里不舒服啊?”老人说道:“就是腿有点痛,年纪大了,撞倒了,我就起不来了。”看老人情况没有很严重,他就慢慢扶起老人。问他为什么要过去扶老人,他说:“可能很多人觉得我爱管闲事,但是天气其实还是很热,长时间躺在大太阳底下,老人年纪大了,我怕他受不了,而且老人当时的表情很无助。”

图为伊继军扶着受伤的老人。

老伊这样的好事还有很多很多,路上捡到包,包里有手机,等不来失主就交给了交警;河滨公园路上的水管一直在漏水,他马上电话打给水务集团。日常工作中,他也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志愿服务,一起去结对村帮扶老人、为村民普法、参加义务植树等活动,用实际行动擦亮“香溢”志愿服务品牌。

图为伊继军(右一)和同事在开展义务植树。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做一件好事或者几件好事都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我感觉自己做得还不够,应该继续做一个爱管‘闲事’的人,只要这个爱管‘闲事’是对社会有用的,我就会继续一直管下去。”老伊认真地说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