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邓小兵:倾听群众声音 用心感受民情

2023年03月15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丽梅
A+ A

风有约,花不误,春天的号角吹响时,大河镇义丰村的油菜花就在酝酿着怒放了,村民们也不愿辜负了好春光,在田间地头忙碌着春耕生产......

W020230306850511098866.jpg

(初春时节,义丰村油菜地一隅)

二月春风似剪刀,春耕农忙乐淘淘

“李奶奶,你家这块地里草木灰撒的好啊,不过得翻一遍,才能更好地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啊,来,我来帮您翻......”立春以来,湖北省黄梅县烟草专卖局驻村工作队员邓小兵就在驻点的义丰村帮助村民们进行春耕生产,见行动不便的李奶奶独自在地里干活,就帮她一起干了起来。

W020230306850515581072.jpg

(驻村工作队员邓小兵帮助村里老人春耕)

邓小兵是该局的一名客户经理,同时也是驻村工作队员,多次被黄梅县局评为优秀员工,参加驻村工作以来,他始终秉承“热爱本职,勤奋工作,乐于奉献”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春耕农忙,他带头走入田间、走进村户、把村民的事当自己的事,把百姓的冷暖放自己心上,他问农所需、解农所难,全力解决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他向村民们宣传强农惠农政策,提振群众生产生活信心,普及安全隐患防范知识,切实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赢得了当地群众的高度信任和广泛赞誉,2022年邓小兵荣获中共大河镇委员会大河镇人民政府表彰的“优秀工作队员”称号,是他2021年驻村以来连续两年获得该称号,也为此获得了黄梅县人民政府的通报表扬。

报告精神意气发,飞入寻常百姓家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邓小兵多次走村入户,深入百姓家中,多形式多地点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接续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村头巷尾、在田间地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W020230306850522124566.jpg

(下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他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三农”方面的重要论述与老百姓的柴米油盐融合在一起,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贴近自然,贴近生活的语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老百姓喜欢的“家常话”,将深刻的精神内涵讲的清晰明了、通俗易懂,让老百姓切实看到了幸福生活的前景越来越美好。他倡议义丰村的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将二十大报告精神传达到群众中去。他主动为基层服务,十分接地气的工作作风,深得老百姓喜欢。

“我们真是赶上了好时代啊!”义丰村80岁的老党员张爷爷听完邓小兵的讲述后激动地感慨道。他说自己一生经历了很多事情,脱贫攻坚以来,义丰村发生了巨大变化,农民的日子是越来越好。

送法下乡慰民心,一枝一叶总关情

为更好地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全面助力乡村振兴,邓小兵积极开展送法下乡宣传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乡村百姓身边。

W020230306850529767311.jpg

(下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法律讲座、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重点讲解了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邓小兵化身普法宣讲员,通过更接地气、更易于群众学习、接受的方式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法律法条,力求让群众了解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在普法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通过送法下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素养,营造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为乡村振兴营造浓厚的法治环境。

下一步,黄梅县局驻村工作队将进一步继续深入听取民心民意,紧贴群众需求,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有效落地,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