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赵超海:当好安全生产“护航人”

2023年03月13日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恒
A+ A

“李师傅,你刚才驾驶叉车转弯时车速有点快,旁边还有其他工人在工作,这可要不得啊。”“小王,卸下来的货物要有序放在黄线以内,这几个箱子挡住了消防通道,要尽快收拾一下。”……2月27日,一大早,河南省驻马店市烟草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安全员赵超海就在生产车间巡逻,忙着对各班组进行安全检查。“每天车间的分拣工作都很繁忙,要趁着早班大家还在准备的空隙,提前过来检查一下是否有安全隐患,顺便给大家提个醒,最大程度地避免安全事故。”实干促发展,奋斗正当时,在企业忙生产的同时,少不了安全生产的护航者——安全员。

学思践悟,全面打好“主动仗”

俗话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而行动是思想的实践”,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赵超海利用业余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知识,寻求理论与实际工作的最佳切入点,最终探索出了“党建+安全”的业务融合新路子,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隐患自查,引导党员主动梳理排查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抓安全做主人、查隐患唱主角”,通过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了职工安全生产的责任和意识。

勤于钻研,全面把好“教育关”

为了让职工更好掌握工作中的应急处置方法,赵超海将安全生产知识改编成朗朗上口的顺口溜,通过工作群向大家广泛宣传。“车不停稳不好动,修车停稳再开工”、“安全防护要做好,进入现场有三宝,安全帽网安全带,保护生命不可少”……车间工人笑着表示,这些安全顺口溜说起来朗朗上口,听起来悦耳顺心,用起来效果甚佳。

埋头苦干,打造安全生产“新作为”

“安全一万天,事故一瞬间,哪怕一次疏忽大意,就可能让你的九千九百九十九次的努力付诸东流!”赵超海常常在生产车间对工人语重心长地说道,安全工作重在思想高度重视,措施细致入微,他紧紧抓住人这个关键,采取“教育疏导稳心、安全训练强能、排查整治夯基”三步工作法,确保安全防范无禁区、无死角。并利用工人工作休息的间隙,开展“教学式”安全检查,尤其对特种设备管理等环节紧盯不放,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

正如赵超海说的那样,安全工作只有对照规章制度,靠实干出实招,积极探索形势下安全工作新思路,激发员工抓落实当主力、保稳定尽主责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才能把安全工作做到事事托底放心。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从清晨到中午,从午后到傍晚,赵超海的巡查检查工作仍在继续……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他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肩上,用执着和坚守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