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老孟把关一切平安

2023年01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薛年
A+ A

老孟,大名孟祥瑞,现任江苏省涟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安全管理员,今年56岁,2006年入党,从事安全管理工作已经十多年。在日常的工作中,孟祥瑞经常说:“一人把关一处安,众人把关稳如山。”

老孟把关一切平安.jpg

勤学习提素质。初到安全管理员岗位时,各项安全管理资料着实让孟祥瑞犯了愁。“危险源识别”“隐患安全排查”“安全工作记录”等检查表格,对他来说都从未接触过,都是陌生的概念。但这些并没有让他退缩,他积极主动从网上找材料,收藏了十几个安全管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每天都认真学习网上的安全管理知识,及时把新规定、新方法记录下来,把经典案例整理出来,通过不断学习有效提高了自身的安全管理水平。凭着这股不服输、爱专研的精神,不到半年的时间,他从一名安全管理“小白”摇身变为业务“专家”。整齐划一的档案盒、规范详实的记录、分类齐全的表格,得到了上级安全管理部门和单位领导的认可。

战疫情勇担当。2019年12月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孟祥瑞积极响应市局(公司)和涟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井然有序组织风险人员排查,组织全员注射新冠疫苗、参加核酸检测,每天对办公场所和有关物品消毒,一道道坚实的疫情防控防线在广大干部职工努力下构筑起来。他主动联系厂家,多方渠道采购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督促干部职工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他积极加入疫情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小区封闭管理、路口卡点值勤,居民防疫宣传等工作,做到本职工作与疫情防控统筹兼顾,起到了党员率先垂范作表率的作用。

严把关保平安。作为安全管理员,孟祥瑞身兼数职,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后勤维修、车辆管理、食堂管理……单位里总是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清早,孟祥瑞站在单位大门口,检查每一个员工的体温是否正常、健康码是是否绿码、核酸检测结果是否阴性;上午,他到食堂检查餐食是否干净卫生;下午刚上班,他又拿着酒精检测仪检查员工是否饮酒;午后,他找来维修人员楼上楼下进行后勤维修;傍晚,他对回到单位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十多年来,孟祥瑞对自己把关的工作严格认真、细致入微,用心做到了极致,做到了“一夫当关一切平安”。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