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徐茂德:创新突破 一岗多能

2023年01月3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高辉
A+ A

在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卷包车间有一位青年员工,他在生产一线践行青春誓言、彰显青春担当,被聘为厂“首席员工”,并获得厂“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他就是卷包车间团支部书记、见习班长徐茂德。

从送胶工到封箱机操作工、小包条透工,最后成长为卷包车间最年轻的包装操作工,徐茂德从没有骄傲自满过。他勤学好问、实干笃行,掌握了ZB25、ZB45、ZB48A等多种机型的操作技能,实现了“一岗多能”。业余时间,他时常研究设备部件,一研究就是半天;他申请加入班组的创新团队,经常提出新点子、新方案,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生产难题。

1143857_533b672d-5eb3-4fa6-a0c3-d3eb82db6760.jpg

徐茂德在仔细检查卷烟成品外观质量。  

2021年,徐茂德竞聘为卷包车间乙班见习班长。他迅速转变角色,把注意力放在文化建设和班组建设上,在强化班组执行力的同时注重增强班组凝聚力。由于业绩突出,2022年初他被评为厂“优秀班组长”。

2022年年初,徐茂德任卷包车间团支部书记。他定期组织开展车间青年论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提升青年的主观能动性,他组织开展岗位练兵、建立兴趣小组,引导青年职工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活力。

在青州卷烟厂,像徐茂德这样的有为青年还有很多。他们以勇气、智慧、毅力走出“舒适圈”,蜕变成更优秀的自己,以坚强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念迎接未来的挑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