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周桐:用奋斗书写青春答卷

2023年01月2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丽君、苏宁、于富冬
A+ A

1142822_7ef2edc4-8583-4e9b-8e26-868430438ba8.jpg

周桐在认真查看生产信息。

2022年,是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卷烟厂制丝车间丙班副工段长周桐参加工作的第6年。从真空回潮岗位的“小学徒”到能够胜任整条制叶线所有岗位的班组长,再到制丝车间丙班副工段长,6年来,他一路坚持、一路成长,用奋斗书写着青春答卷。

工作中,周桐努力学习设备原理,熟记岗位质量风险点,严把产品质量关,稳步提升操作技能。担任班组长后,他以班组建设机制为依托,带领班组成员严格执行车间各项规章制度,发扬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精神,持续提升班组管理水平。在保证生产的同时,他注重抓好安全管理,组织班组开展火灾应急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班组成员的消防意识,提高了火灾应急处置能力。6年间,周桐获得济南卷烟厂“首席员工”“优秀班组长”“青年安全生产示范标兵”等多个荣誉称号。

周桐多次利用生产间隙,组织班组员工讨论保障生产的方式方法。集控室、配方库、切片机、加料机……一条生产线的顺畅生产需要诸多岗位的协调配合。周桐不知疲倦地奔走于各个岗位之间,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解决了多个瓶颈问题。最终,在他的努力下,制叶段批间时长由最初的30分钟减少为现在的10至15分钟左右,改善效果明显。“取得成绩不是目的,我们要把好的方法延续下去。”周桐说。

今年9月,周桐来到丙班担任副工段长。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初心。担任副工段长以来,他每天提前1个小时来到工作岗位,提前了解上一班组的生产情况,科学计划当班生产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把工作当事业干”的信条。

展望未来,周桐表示,他会继续在企业提供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干、实现梦想!

1142822_c43f0c41-bec9-4a1b-94d3-e57567852251.jpg

周桐在检查烟丝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