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刘刚: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2022年12月28日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作者:郑义
A+ A

在云南省易门县绿汁镇的崎岖山路上、小街乡的集镇村落中你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用心服务无差错”是他的服务理念,“努力了才叫梦想”是他的生活信条。他就是易门县烟草专卖局物流中转站配送员刘刚。

刘刚1992年出生在易门铜厂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由于家境贫寒,他高中毕业后便到县城打工了,做过快递员、酒水销售。2015年成为易门县烟草专卖局物流中转站配送员以来,刘刚始终坚持“服务至上”,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知识和服务能力,所服务区域内的400多户客户提起他都是连连称赞。他常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全新的时代,充满机会却也竞争残酷,公司给了我这样一个好的工作条件,我就不能辜负了它。”7年来,他始终跟随着公司发展的步子在基层物流一线默默的坚守着,用行动履行着自己的岗位使命。

20221220142628_f4rbgrgs6e.jpg

图为使用微信小程序进行配送无纸化签收(张静 摄)

绿色发展的践行者

从物流配送开始使用塑料包装膜后,刘刚就积极开展包装膜回收循环使用宣传,每到一户客户家他都不愿其烦地讲:“我们的包装膜是特制的,可以循环使用,您千万不要随意丢弃。塑料不能自然分解,对环境污染十分严重,您保管好我们下一次配送来收回,还可以给您兑换纸箱。”

为了引导客户们积极参与、配合包装膜回收,刘刚还自己录制环保宣传的小视频发放到微信群里号召大家一起参与到美好家园的建设中。

有一次看到有客户把包装膜扔在垃圾桶里,刘刚去捡了出来,照样给客户进行了登记兑换,现在他所负责片区的客户们都形成主动回收的习惯,有的客户为了不耽搁他们的配送时间主动将收纳好的包装膜交到仓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每一个人即是美好环境的创造者,更是美好环境的受益者。我们都有责任、有义务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刘刚总是这样对身边的人说。

疫情防控的志愿者

“杨叔,您又忘了戴口罩了。”将周转箱放置在杨发柱的小卖部门口,刘刚退到一米开外的位置,在等待杨发柱清点货物的时间,他在客户群里发送了提醒客户佩戴口罩和准备收货的小视频。

“哎,马上戴上。”杨存亮一边拿出口罩戴上一边走出店铺清点货物,清点完毕后他将货物带回店中,打开手机收货二维码放置在周转箱上。看他进店后,刘刚走上前进行扫码后将手机放置在原地,收好周转箱向配送车走去。

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日常生活里,刘刚始终积极主动参与仓库、车辆消杀、时刻提醒同事、客户佩戴口罩,坚持消毒防护、引导客户配合无接触配送。他随身备有口罩、消毒喷雾,遇到忘戴口罩的同事、客户都会第一时间分发给他们。周末回到村里,他主动参与到防疫宣传和值守卡点工作中,村里人都叫他“小能人”。

奋斗路上的“追梦人”

工作之余,刘刚在老家铜厂里士村和家人一起种植黄精、重楼等,还养殖了肉牛。他抓住易门县烟草专卖局下乡送技术、进行中草药种植技术培训的机会向老师学习请教,成为了养殖、种植的小能手,还经常在短视频等平台将自己的种植经验分享给大家。

20221220142629_6tspddg736.jpg

图为刘刚的幸福之家(张静 摄)

通过不懈努力,如今刘刚一家四口搬进了易门县城的2层小洋房内居住。“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相信只要自己脚踏实地,努力干、用心干,梦想不一定会实现 ,但未来一定是美好的,我也要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