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徐国庆:跑出更好的自己

2022年11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薛年
A+ A

徐国庆和他跑步获得的奖牌。

“90后”徐国庆是江苏省涟水县涟城街道办事处上海路广源超市的老板。3年前,他的体重将近100公斤,血压高、血脂高,加上超市生意不是很如意,他整个人都无精打采的。

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位医生建议徐国庆适当增加运动,加强身体锻炼。

考虑到自己的身体情况,徐国庆下决心开始跑步锻炼身体。为了不耽误超市营业,徐国庆经常早上5点半就出门去跑步,或者在晚上超市打烊后进行夜跑。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3年。

第一次跑步时,他只跑了1.93公里。徐国庆说,当时的他多走几步路都气喘吁吁,只能从慢跑开始锻炼。长期坚持跑步其实并不容易,需要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首先是时间,开店做生意,有时夜里12点才打烊,早上困得根本不想起床,只有咬牙坚持。其次是天气情况,夏天早上五六点钟的时候太阳就出来了,跑完步就像蒸过桑拿一样全身都湿透了;雨天跑步更是辛苦,没有坚强的意志是无法坚持下来的。功夫不负有心人,他跑步的里程慢慢增加 ,身体素质也逐渐变好。经过一年的坚持,他的体重减到了65公斤以下。同时,他的心态变好了,做事积极主动,生意也慢慢好转。

后来,跑步变成了徐国庆的一种爱好,他一天不跑睡觉都不安稳。他还经常约一些爱好跑步的零售客户组团跑步。有了大家的相互鼓励,徐国庆的跑步里程和速度都有很大提升。

徐国庆表示,跑步让他收获了健康的身体、轻松的心态以及更好的自己,他会一直将这一爱好坚持下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