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束亚男:小姑娘有“大担当”

2022年1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薛年
A+ A

在江苏涟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有一位98年出生的小姑娘,她把个人的梦想融入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她像小荷才露尖尖角,却已展现蓬勃生机——她叫束亚男,时刻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我是党员,就该多一些责任和担当。”她说。

善学多问快速成长

平时,束亚男主要负责党务和财务管理工作。党务工作步骤多、材料细,流程规范要求高;财务工作严谨细致、专业技术性强,要熟悉财经制度。一道道难题摆在她面前,但她并没有在困难面前退缩。她深知,要想战胜种种困难,顺利完成各项工作,就必须沉下心来学习好本领。于是,她找来党建工作方面的书籍,认真学习党务知识。在办公室,除了忙碌的工作,同事们看到最多的就是她阅读党的理论、党务工作等方面文件、书籍的身影。同时,为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她还积极开展党务微党课、党建实境教育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水平。在财务管理工作方面,她把每一位同事当作自己的老师,虚心请教,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正是凭着勤学善问的精神,不到两年时间,束亚男就从工作的“小白”成长为面面俱通的“行家”。

拼搏奋进勇挑重担

有担当、有才华,身上还有一股永不服输的韧劲——这是领导和同事对束亚男的一致评价。面对任务量大、内容繁杂的工作,加班加点成为常态,但她从未喊过苦、说过累。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风风火火的身影中有她;社区疫情防控,寒风凛冽的坚守中有她;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忙前忙后中有她;深夜灯光摇曳的办公室,依然有她……不管再忙再累,她总是笑着说:“苦一点累一点没关系,只要把工作干好就值得。”

2022年春,江苏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态势,束亚男第一时间加入“党员先锋队”,投入到疫情防控最前线,一幢一幢居民楼进行排查,动员群众进行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总共登记排查近三百户居民。去年冬天的一个早晨六点,寒风凛冽,涟水气温已降到零下4摄氏度,她到社区参加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维护现场秩序,提醒市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提前打开“采样码”。直到晚上七点,她和大家一起圆满完成了本次采样检测任务。此时,专注于工作的她才感到,手脚都已冻得有些僵硬,连摘除口罩这个简单的动作都有些吃力。

勤学苦练展现风采

在2022年淮安市局(公司)组织的“弘扬周恩来精神 践行企业理念 做幸福淮烟人”系列学习宣贯活动中,讲台上的束亚男口齿伶俐、声音清亮、妙语连珠,把平时的工作积累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因表现突出获得了组委会的表彰。

束亚男还多次参加涟水县委县政府组织的演讲比赛和淮安烟草系统演讲比赛活动。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兼顾本职工作,她白天做日常工作,晚上则加班背稿子,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排练。虽然辛苦,但她总是活力满满,尽心尽力的做每一个细节,以出色的能力和认真的态度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束亚男常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要始终做一个心中有信仰、脚下有泥土、肩上有担当的人,做一颗为企业高质量发展默默奉献、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凭着对烟草事业的热爱与执着,一名进入行业不久的小姑娘,坚定理想信念、心怀责任、勇于担当,束亚男在绽放青春风采的同时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迈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