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刘海燕:人生的答案

2022年10月28日 来源:颍州金叶 作者:延艳菊
A+ A

人生就像一个宏伟的哲学命题,每一个人都在竭尽全力寻找它的答案。人们所得到的答案虽无好坏之分、高下之别,却代表着一个人处世的态度,甚至决定着个体生命的价值。在我看来,我转岗的第一个老师——刘海燕老师,就是一个找到人生答案的人。

她找到的答案是“实”。刘老师平常对工作上持有严谨的态度。她为了使自己辖区的新零售客户库存数量的精准,在客户店中能待上半天,一个个品牌的核对,一条条数量的累加,告知客户按时扫码,她负责的新零售客户库存都是准确无误,各项指标都是靠前。

她找到的答案是“真”。我有一部分冷庙农网客户人均年龄偏大,文化水平较低,徽映社区活跃度不参与,没有互动得分。而这正是我们每月都需要考核的指标,因为考核的压力,我很是头疼。我邀请刘老师和我一起去跑户,给我传授一下她的工作经验。路上她告诉我,人的一生就像路边野花一样,它无论生长在哪里,只要那里有水,有光,有空气,只要自己本身有着明确的目标和正确的方向,还有奋斗下去的欲望,那么想要成功扎根、生长,并再次开出美丽的花,不过是时间的问题。她说的很慢,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去思考和回味。

她找到的答案是“善”。前几天,我和刘老师正在客户店中开展电子烟的问卷调查,忽然接到社区让我居家隔离的电话。但是手头很多工作都还没有完成,这怎么办?看到我的担忧,她微笑着告诉我,别急,你先回家隔离,我来把你的工作完成!微笑的背后透露的是朴实、是担当、是真善美。正是刘老师的微笑教会我坚强,让我想要像她一样成为温暖他人生命的一处火焰,用无私的情感去照亮自己,照亮他人!

她的微信名是福来福往,其实人生何尝不是一条寻找幸福的路呢?“幸福”其实是一个大家都认同的笼统答案,而”实”“真”“善”是专属于刘老师的答案。拥有对人生清晰而坚定的答案,一个人会树立更高远的理想、追求更宏伟的目标,从而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人生的答案指引着人前进,也正是刘老师的答案,引领着我们寻找自己的人生答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