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叶飞:党有号召 我有行动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蔚然
A+ A

1107568_f7ef155f-0ee9-4ac0-9aa2-db22595a2040.jpg

叶飞(右)在进行夜间卡点值守。蔚然摄

今年3月初,受新一轮疫情影响,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安徽合肥也未能幸免。肥西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全体党员干部员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凝聚正能量,燃起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该县局(营销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负责人,党组成员中的“80后”,副经理叶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站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党员干部的担当。

肥西县局(营销部)辖区市场范围大,零售客户3400多户,与疫情较重的六安市多地接壤。叶飞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第一时间筑牢单位疫情防控安全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时期,党员干部就要挺身而出,守护好员工,确保单位运行正常!”这是叶飞在疫情防控专题会上的讲话,也是他心中坚守的目标。

在县局(营销部)党组的正确决策下,叶飞周密筹划,迅速行动,带领县局(营销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分片包干,深入摸底排查员工及家庭成员“两码”情况、辖区市场疫情状况,摸清底数,分类实施防控,做到不漏一人,全力落实疫情防控任务。

3月份以来,国内多地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合肥市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告》要求“自中高风险和疫情敏感地区驾乘车辆来肥时,要注意高速公路提示和引导标志,从高速公路严店、杨庙、龙塘、庐江、巢湖等5个专用出口驶出,司乘人员在临时专用停车场接受免费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后方可离开”,肥西县严店高速口疫情防控卡点车流量骤然增加。

肥西县局(营销部)积极响应地方党委号召,4月1日,由叶飞带领34名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下沉肥西县严店高速口“双检”临时停车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此次志愿服务准备时间短,结束时间不确定,需要24小时值守,我们要确保工作与志愿服务‘两不误’。”叶飞通过微信群与党员们强调。

在他的部署下,肥西县局(营销部)党员志愿者克服露天值守、风吹雨打、昼夜温差等困难,尽职尽责,用自己的努力与付出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烟草力量。遇到值班人员临时变动,叶飞主动顶上,不论白天黑夜,他坚毅的身影、乐观的言语总能感染着大家,让烟草防控卡点在党旗下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为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叶飞牵头肥西县局(营销部)各部门和基层专卖管理所(站)负责人,共同商讨群防群控,携手做好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他狠抓防控细节,要求在机关办公楼、行政服务大厅和各专卖管理所(站)设置疫情防控点,配备安康码和行程码展架、红外线体温检测仪、测温登记表、消毒液喷壶。“要坚决做到来人必问、两码必查、体温必测、信息必留、情况必报。”这是他每到一处防控点一再叮嘱的话语。同时,他安排办公室快速采购疫情防控应急物资,按需发放至各部门和基层专卖管理所(站)。

肥西县局(营销部)自上而下,主动担当,严守纪律,服从指挥,凝心聚力,叶飞与其他班子成员一起与大家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扎实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全局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还未结束,坚守仍在继续,叶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在岗位上筑起“战斗堡垒”,以满腔热血,恪尽职守,抒写新时代青年党员抗疫精彩华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