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岳合军:教育创新的脚步不停歇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吕国葳
A+ A

岳合军(左)正在学习。吕国葳摄

“聚焦兴企主题实践教育,我感到可以通过红色熏陶、网络互动、部门协作、机关基层共育等方式,积极拓展基层教育课堂,推进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在山东莘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基层员工教育部署会上,第二基层服务站站长岳合军率先发言。

两年前,岳合军根据工作需要,从机关调到基层工作。作为企业思想骨干,在岳合军看来,环境变了,岗位变了,但教育创新向前的脚步不能停歇,只有把基层教育工作搞好了,才能为基层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上任伊始,针对基层部分员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履职尽责信心不足的问题,岳合军及时与站里思想骨干研究解决对策,提出以项目化方式推进年度思想教育工作的思路,将年度思想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拉单列表分解成36个具体项目,每个项目都注明教育目标、教育主题、教育要求、教育方法等,成为站里思想骨干开展思想教育的工作指南。对此,市场经理孙志伟深有感触地说:“教育工作项目化后,教什么、怎么教、目标是什么,一目了然,增强了基层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作为一名企业思想骨干,谈起基层思想教育话题,岳合军感触最深的是要提升思想教育质效,必须创新思想教育方式方法。基层服务站人员结构多元,既有营销人员、专卖人员和内勤人员,教育不能“一锅煮”、教案不能“一般粗”。他提出,将集中备课、统一上大课改为分层次备课、分组授课,并针对青年员工特点,开展大家喜闻乐见的共享式、体验式、互动式教育,不断提高基层思想教育的感染力与吸引力。

“现在的青年员工大都成长于网络时代,那我们就‘由网入心’。”岳合军说,他利用企业开设的“网络+”微课堂,充分发挥网络教育功能,开展网上学习教育活动,并通过留言互动、答疑解惑,一改“一人讲大家听”的传统教育方式,让青年员工在互动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各类主题教育。

创新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采访一结束,岳合军充分利用下班后时间,根据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立即组织人员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教育活动,通过漫画、演示、微视频等创新形式,着力提升疫情防控教育质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