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程显明:疫情下的坚守与奉献

2022年05月2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晨
A+ A

一天有多少个小时?人可以有多少个分身?党员干部的信仰到底是什么?对这些问题,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黑龙江省牡丹江烟叶公司办公室主任程显明心中有了新的诠释。

一份责任

思乡是一张高铁票,程显明在牡丹江市,妻子在勃利县。虽然通了高铁,交通便捷,他却不常回去。程显明来牡丹江工作大半年间,往返不过两三次。春节过后,一直没能抽出时间回家的他曾打算在清明节回家,陪妻子扫墓踏青。

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定的计划。

3月30日,晚上7点56分,牡丹江市发出了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还在公司忙碌的他,按照公司党组要求,第一时间摸排全员近期行程轨迹、下发居家办公紧急通知……

凌晨2点,在确认所有员工与患者无重合轨迹,安排好居家办公具体事宜后,他长舒一口气靠在窗口,给妻子发了条信息:“清明回不去了,你照顾好自己,‘五一’我一定回去,到时天气就暖和了,咱俩去吃地摊儿。”

相见的时间一推再推,全因他那颗敬业的心。

一份坚守

选择留下来,就一刻也不能停下来。

一年之计在于春。冰雪消融之时,正是公司组织育苗移栽的紧要关头,农时不等人。疫情之下全员居家办公,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需要有人负责起远程办公的技术保障支持,需要有人打通上传下达通道、畅通传递资料渠道,需要有人奔波协调召开视频培训和会议……

作为办公室主任,程显明责无旁贷成了保障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双线运转”的核心齿轮。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信息畅通,他这颗齿轮从未停止运转,有效促进了10余次疫情排查的精准及时、6期疫情预警的及时发布、7次线上视频会议的有条不紊……他的这份执着与坚守成了保障疫情下企业生产经营有效运转的润滑剂。

一份担当

公司体恤他高强度工作,“强制”他休息,可他睡不着,身为党员干部,他还记挂着别的。

“疫情形势严峻,全市医护、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等防控力量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要如何化解压力?”这些深夜的忧思与记挂在听到公司党组号召“全体党员积极融入属地抗疫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后,化作了一腔热血、一份担当,他迅速同留守在公司的几名同事组成临时党支部,以志愿者的身份下沉社区,协助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信息核对、扫码测温、宣传引导、秩序维护等服务保障工作。

他在志愿者日记中写道:“我的身边,有无数前进的背影,正点燃这座城市的生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