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韦英桃:在“逆袭”中坚守

2021年10月1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曹洁丽 施剑云
A+ A

韦英桃在店中。曹洁丽摄

在广西省桂平市白沙镇上有家品味烟酒茶市店,已经经营11年了。

店主韦英桃热情好客、爽朗健谈,虽然年龄不大,但做生意很有一套,把店铺经营得红红火火。韦英桃背后有什么样经营故事呢?

主动转型

品味烟酒茶市店开在镇上的大街上,位置好,人流量多,但店铺生意一直不温不火,经营效益一直上不去。

韦英桃发现,周边不少店铺已经升级了店面形象:靓丽的店招、统一的柜台、分类有序的商品、干净卫生的环境,让人进店就有舒适、放心的感觉,而且附近几家店各类商品的销量都在增长。再对比自己的店铺:货架破旧、灯光昏暗、店招破旧……

对此,韦英桃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赶紧向烟草公司的客户经理寻求帮助。在客户经理的帮助下,韦英桃决定顺应市场需求,主动转型升级,在突出经营特色上下功夫。

根据自身店铺的地理优势,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韦英桃更换了店招,增加了陈列柜台,安装云POS系统和扫码枪等一系列硬件设备。韦英桃把店铺从里到外重新规划、调整布局后,店面形象焕然一新,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韦英桃很清醒,虽然现在店铺的变化很大,但要想继续提升赢利,光靠硬件支撑是不行的,还得转变经营理念,提升经营能力。

韦英桃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她主动邀请客户经理通过现场培训、网上培训等方式,提升运用云POS系统的能力;给商店设立了消费体验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每逢生日或节假日,主动向店铺会员发送祝福短信;给顾客提供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服务,提升店铺的数字化管理水平……

靠着不懈努力,韦英桃店里卷烟品牌越来越多,从原来的20种增加到80多种。店里积攒的顾客越来越多,营业额也越来越高,就像她说的,“现在对店铺经营越来越有信心了”。

有所坚守

面对市场变化,能够因时而变、因势而变,是韦英桃转型成功的原因所在。但她认为,在经营中不仅要善于改变,还要有所坚守。

“诚信经营,货真价实”一直是韦英桃在经营中坚守的原则。“开店11年,我从来不售卖假货,一直坚持店里所有商品都从正规渠道进货的原则,因此大家都喜欢到我店里买东西。”韦英桃说。

2020年,有人找到韦英桃,说可以帮她从其他地方进些畅销烟回来,这样成本低、回报高。

但韦英桃拒绝了,她说:“诚信经营是根本,只有真诚待客,保证商品质量,消费者才会认可,生意才会做得长久。我销售的卷烟只会从烟草公司进货,宁愿少赚点,也不会把自己辛苦赚来的招牌砸了。”从那以后,那人就再也没找过韦英桃。

同时,她还坚持店里的所有商品都明码标价,在每一件商品上都贴价格标签,注明商品的名称、产地、规格、计价单位、价格或者服务的项目、收费标准等有关情况,让消费者消费得明明白白。

韦英桃觉得,“热情待客”也是吸引顾客的“活招牌”,只要用心用情维系顾客,就会得到顾客的认可和青睐。

只要有顾客进店,韦英桃都会面带微笑地迎接他们。对于顾客的需求,她也尽量做到有问必答,有疑必释,想方设法满足顾客。比如,顾客结账时,她会麻利地把商品递到顾客手上,还会在找零的时候提醒他们核对金额,以免出错;如果顾客需要购买的卷烟出现断货,她会诚恳地向他们道歉并向他们介绍同价位卷烟,希望尽量满足他们的消费需求……

在韦英桃的用心经营下,今年1~8月份,品味烟酒茶市店营业额比上一年同期提升了10%。

诚信经营,用心待客。经营中,韦英桃坚守这个信条,把一个小店的生意做大、做强。对于未来,韦英桃满怀憧憬,她说:“只要我多学习,多创新,多接触一些新理念、新事物 ,我相信,我的生意会越做越红火 !”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