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黄雁昆:专于职 勤于工 敬于业 精于技

2021年08月18日 来源:红云红河资讯平台 作者:刘巍
A+ A

红云红河集团昆明卷烟厂大重九专线自2020年11月开始建设以来,从一个空车间,短短半年多时间,四组自动化条盒入盒机、一组封箱机设备整齐排列,烟包盘在空中来回输送,地上移载机器人背负着条盒自由穿梭,一台大型机器人自动码垛。半成品、辅料自动入库,主机自动包装,成品烟箱自动码板,生产一气呵成,完全实现自动化运转。在大重九专线,你会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科技感,未来智能工厂应该就是这个样子。

640.webp (8).jpg

在专线上,总能看到一个身影,他就是黄雁昆,是设备管理部设备综合管理员。众所周知,大重九专线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在现场,他不仅要管理好多家外协单位,协调工厂各个部门,还要做好工程项目的规范化工作,付出了艰辛的汗水。

640.webp.jpg

周密安排 进度保障

在专线建设过程中,他精心安排整体进度计划,每周对计划进行更新,对于进度出现滞后的,落实原因及改进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抓质量、保进度。在现场管理过程中,检查施工单位各项质量、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出现问题及时提出并要求整改落实到位,充分发挥项目管理人员的管理职能。

“专线工作虽然辛苦,但是看到专线从图纸到现实,一天一个样,成就感油然而生,专线建成以后,我们的大重九产能也有了保障,辛苦都是值得的。”对待工作,这是他的心声。

工程投资 规范管理

大重九专线升级改造项目,作为工厂重点工程投资项目,投资金额较大,审核严、流程多,项目申报、立项、概算、招投标、合同管理、采购管理、过程控制,不仅需要丰富的工程投资项目经验,更需要认真、细心的品质。

对待规范工作,他一丝不苟,项目执行到哪里,一项一卷就归档到哪里,多次工程审计,都未出现问题。

以身作则 勇于担当

在专线推进过程中,他主动担当,加班延点已成为常态,而他从无任何怨言。

五一假期期间,正是专线工作站安装的关键时期,他连续五天坚守现场,指导安装及现场协调。专线建设涉及的相关方较多,不仅有主机设备厂家,还有土建、水、电、气、空调等外协单位,他既要负责好自己的项目,还要根据整体进度计划,做好其他配套设施的统筹与协调,复杂的专线工作才得以顺利开展。

细节之处 方显匠心

大重九专线在建设过程中,除了要关注整体设计,更要关注细节。

每次新设备进场前,他都要认真落实入场设备数量、尺寸、功能,进场后还要细心核对。在安装烟包盘输送带吊架时,他提前核对施工图纸,经过计算,发现支吊架太大太重,影响专线整体布局,于是他安排外协重新设计,避免了进场二次施工。封箱机抓箱皮机器人偶有掉箱皮情况,他分析后发现是负压泵供气不足,为了不影响正常生产,他立即安排,用两个周末时间,即实现了专线集中负压供气。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他关注细节,精益求精,将自己的热情、责任全部融入到专线的建设过程中。

640.webp (1).jpg

对工作他心怀敬畏,对企业心怀感恩,对项目管理认真谨慎。一步一步走来,心细手稳,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技改项目。在项目管理过程中,虽然艰辛,但他信念坚定,用精湛的项目管理经验、满腔的热情,为新昆烟的建设添砖加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