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陈江林:“需要我的时候,我不能退缩”

2021年08月1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顾可炜
A+ A

陈江林小心翼翼地保存着当年的退伍证明。

陈江林的优秀共产党员证书。

参军时期的陈江林。

陈江林喜欢穿一件绿色的短袖,那是当地退役军人服务站发给他的服装。 顾可炜摄

陈江林(左)协助测量体温。

  今年70岁的陈江林在浙江省桐乡市经营着一家零售店,虽年至古稀,却依旧精神矍铄。他喜欢穿一件绿色的短袖,那是当地退役军人服务站发给他的服装。

  1971年,陈江林在家人们的鼓励下,义无反顾地走进军营,前往福建省平潭岛。八年海岛时光,可以让一块石头磨平棱角,也能让一位稚嫩的青年变成沉稳的军人。说起当年,陈江林眼神里充满自豪:“军旅生活虽然辛苦,但是能够为国奉献、建功立业。”在部队里,他一直保持着过硬的作风,连续6年担任班长,多次被评为“五好战士”“优秀共产党员”。沉甸甸的荣誉,记录的是他青春的热血和无畏的干劲。

  离开部队后,陈江林积极投身到家乡建设中,先后担任南日砖瓦厂厂长、亭桥乡毛衫厂党委书记。退休后,他主动报名成为村里的志愿者。疫情防控期间,陈江林负责为出入菜市场的村民测量体温,一站就是一整天。年轻的志愿者劝他回家休息,他却摇摇头:“这点苦不算什么,需要我的时候,我不能退缩。”人口普查期间,他走街串巷挨家挨户通知,一忙就是二十多天。“我是一名有着49年党龄的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陈江林坚定地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