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潘锐文:“头雁”引领 促服务转型

2021年07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添凤
A+ A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我与客户共成长”的主题活动中,江西省萍乡市烟草以党员为“头雁”,积极发挥党员客户经理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一事一评”的方式为客户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客户事、无小事”,引领营销队伍服务转型。

潘锐文是一名有着11年党龄的客户经理,对他来说,工作最大的魅力就是帮客户解开一个个难题。

刘永(化名)是芦溪县步行街的一名零售户,2017年刚到营销岗位时,刘永就成为了潘锐文服务片区的客户。然而,在经过两个月的走访和接触,潘锐文发现刘永虽然地理位置优越,周边商圈繁华,但他的经营能力却一直处于中间水平。

“刘老板,你开店也有几年时间了,周边也不缺顾客,为什么经济收入没有稳步上升呢?”一次实地拜访时,潘锐文试着找寻问题的原因。

 “潘经理,我确实想过要提升经营规模,但是我对怎么提高自己的经营能力没有好办法,而且,我又怕扩大规模后自己卖不了那么多商品,导致库存积压。”了解到刘永的顾虑后,潘锐文开始有针对性地帮助他解决顾虑。他帮助刘永进行商圈分析和消费趋势分析,手把手地指导他进行产品推介,为了提高他的动销率,他还找朋友到店里做生意,慢慢帮助刘永树立信心。

“这几年里,我的经营利润一直保持稳步增长,多亏了潘经理的指导。”刘永感激的心情溢于言表。

在做好客户经营提升的同时,潘锐文也注重对困难零售户的帮扶。

客户陈力(化名)由于患有轻度精神疾病,无劳动能力,还有70多岁的父母需要赡养,全家人就靠小卖部的生活来源。了解情况后,潘锐文把陈力列为重点服务对象,每周进行一次拜访,帮助他做一些打扫卫生、整理商品等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他还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进行帮扶,在节日期间组织慰问,让他感受到烟草的关怀和温暖。

“潘经理的服务真的是没得说,我们一家都非常感谢他。”由于片区调整,现在潘锐文虽然已经不直接服务陈力了,但陈力念念不忘的还是潘经理。

在芦溪县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期间,作为创建联络人,潘锐文始终以高度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作为牵头单位代表,潘锐文积极抓好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在吸烟柱布局的问题上,他连续两周到县城管局协调,确定每一个吸烟柱的安装位置,确保吸烟柱安装科学合理。在文明吸烟劝导、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也总是带头参与,工作安排上总是把自己安排得最多。“我是创建联络人,自己多做一点那是理所当然的。”潘锐文说。

正是凭借着这种冲锋在前的精神,潘锐文多次被市县两级被评“十佳优秀员工”,在创建文明城市期间,被评为“芦溪县创建文明城市先进个人”。

在烟草系统,如潘锐文一样扎根基层、积极作为的党员同志还有很多,他们始终坚持在服务提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辛勤耕耘,切实做到了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