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胡仓学的老兵商店

2021年07月1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任晓晓
A+ A

胡仓学站在崭新的烟柜前

胡仓学的三等功奖状

  “感谢党没有忘记我们这些退伍老兵!感谢烟草公司的帮扶!”不久前的一天,陕西省西安市卷烟零售客户胡仓学动情地说。

  今年61岁的胡仓学于1985年退伍。提起当兵的经历,他感慨万千:“我那时是工程兵,‘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就是我们的任务。”胡仓学所在的部队当年驻扎在北京,承担了很多重要工程项目。

  1980年,胡仓学刚入伍两年,作为副班长的他表现优异,成绩显著,荣获了三等功,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然而,壮志满怀的他没想到意外来得那么快。1985年,在执行任务时,他不幸负伤,从此离开部队,回到了西安市长安区,成为燃料公司的一名工人。由于公司经营不善,2011年,胡仓学下岗了,失去了经济来源。

  “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但身为党员,还是不能给国家添麻烦。”为供两个孩子上大学,胡仓学扛起家庭生活的重担,开始自谋生路。由于以前受过伤,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他便在以前工作过的公司附近摆起小摊,卖一些生活必需品。时间长了,他发现经常有过路人询问有没有卷烟卖,于是他就从亲戚那儿借了一些钱,租了一间十几平方米的简易门面房,准备开店。其他商品一步步到位了,只有烟架还是空的。

  2012年12月,西安市烟草专卖局高新分局(营销部)客户经理在走访市场时,了解到胡仓学的情况,就和专卖人员一起帮他办理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并送证上门。从此,客户经理每周都来店里了解情况,帮助胡仓学整理柜台、打扫卫生,并向他传授了三个经营法宝:

  一是转变观念,了解产品。要卖烟,首先要懂烟。客户经理按照卷烟类别为胡仓学罗列了在销的所有品牌规格,帮他尽快了解卷烟基本信息和品牌特点,并帮助他快速掌握订货流程。

  二是主动经营,做好规划。客户经理根据胡仓学店面所在位置、经营状况和资金情况,制定了合理的订购计划和库存管理方案,帮助他提高经营能力。客户经理还帮胡仓学建立了微信群,将店铺常客拉进群里,实现从“等消费者上门”到“把产品信息送出去”的转变,有效增加了客流量。

  三是改善环境,提升可视度。客户经理帮助胡仓学定制了卷烟陈列柜,又分区规划店面,将进门的黄金区域打造成卷烟展示区,做到“一烟一价、一价一签”,店面形象显著提升。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胡仓学的生意逐渐有了起色。“虽然我身有残疾,但我仍然可以撑起这个家!”看着稳步增长的营业额,胡仓学底气十足地说。

  现在,胡仓学的生活已走上正轨,但他不忘初心,用爱反哺社会,先后多次为抗震救灾、疫情防控捐款,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