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王传亮:恪守共产党员的赤诚初心

2021年07月15日 来源:青州卷烟厂职工学习平台 作者:张晓燕
A+ A

  王传亮是山东中烟青州卷烟厂生产供应处的一名烟叶养护工,他虽然党龄不长,但心中有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信仰,有青春中国奋斗有我的担当,被评为厂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640.webp.jpg

  勇于担当 践行党员使命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中国,青州卷烟厂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全面复工复产。而此时,正值防控物资采购最为紧张的时候。

  “我应该做些什么?”王传亮得知企业推进复工复产面临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很快做出了决定——“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要始终做到退伍不褪色,担起自己的责任!”他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主动联系各地战友,通过多方渠道筹集防疫物资,自行出资5600元,一次性购买80瓶次氯酸杀菌消毒液。2月8日,他收到物资后,第一时间无偿捐赠给企业,有效缓解了企业防控物资短缺的局面。

640.webp (1).jpg

  2月17日,青州卷烟厂顺利复工生产,在这期间,王传亮又不畏艰险,主动请战,从厂办公区、仓库、食堂等要害区域的消毒杀菌到入厂测温、登记等服务工作,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没有天生的英雄,有的只不过是挺身而出的普通人,王传亮以实际行动树立了共产党员事事冲在前的典型模范。

  履职尽责 保障烟叶质量

  在烟叶仓库里,会经常看到王传亮那忙忙碌碌的身影。从早上七点半开始,他就迎来了忙碌的一天。

  为了给库内烟叶的贮存养护提供良好环境,他坚持每天数次到仓库监测点进行温湿度的数据采集,监测虫情并且及时调整烟叶仓库内温湿度,定点查看86个虫板,每天都将近2万步。同事们跟他开玩笑说;“老王,你每天走这么多步,鞋底都磨得变形了,该换换了。”王传亮笑着说:“这双鞋子的使命还没有完成,坚持到年底再换一双新的,一年一双也是值了。”在检测黑龙江烟叶水份工作期间,他更是连续坚守岗位两个月不休班,为的就是保障烟叶质量的稳定性。

640.webp (2).jpg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王传亮在自己岗位上,坚持把自己手中的事情做精做细,不心浮气躁,不好高骛远,但却做得出彩,做出成绩,在工作岗位上牢牢树立起了一面履职尽责的鲜红旗帜。

  服务群众 做好贴心保障

  王传亮是个典型的热心肠,在助人为乐的活动中总少不了他的身影。

  2020年年底,王传亮在得知企业开展对口扶贫活动时,主动到牵头部门了解情况,为需要帮扶的学生购买了学习资料、课外书籍,并对同事们说,“我们应该帮助一下这些孩子,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出一份力、尽一份儿心。”

640.webp (3).jpg

  这次主动帮扶并不是出于偶然。王传亮在新疆从事卷烟销售工作的11年里,就一直积极参与各种扶贫活动,在认真做好企业安排的帮扶工作的同时,还自行资助一名贫困初中生,直到帮助孩子实现了大学梦。就像王传亮所说:“这么多年,已经把帮助别人形成了一种习惯,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王传亮不仅仅乐于助人,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人形成强业务、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无私情怀。

  王传亮主动作为、心系企业,用步伐丈量着仓库长度,用心守护着仓库安全,没有惊涛骇浪,没有感天动地,有的是将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体现了青烟人身上始终传承的军魂本色和奉献精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