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陈洲:永保本色再建新功

2021年07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曾秋芳
A+ A

  1998年,年仅18岁的陈洲入伍参军。到福建省军区某海防团,服役8年,2006年光荣退伍。2018年入职江西省高安市烟草专卖局,参与卷烟配送工作。是高安烟草中转站送货员。

  在这平凡的岗位上,他和车组人员一道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诚信待人,给客户送去了热心周到的服务。他在送货路上勤勤恳恳,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送货途中,诚心待人,热情服务,打开了送货新局面,为企业树立了形象,赢得了社会的支持,提高了经济效益。

  在送货服务中,他深刻理解到,“送”的不仅仅是卷烟,更是沟通,是诚信,是形象。因此,做好送货服务,除了要腿勤、嘴甜,还要心中时时刻刻装着客户,做有心人。作为一名送货员,除了应该安全、准确、及时、优质、高效地将卷烟送到零售客户手中,还要保证烟款无差错。他送货的区域是八景片区了3个乡镇,及陶瓷产业基地。平均每天100多户。每天清晨5点就起床,用水洗一把脸,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从早上6点到傍晚5点,一刻也不敢停歇,常常连水也来不及喝一口。送完货以后还要赶到公司仓库,结款、写日志,为第二天的配送工作做准备。每天晚上回到家已是深夜,常常累得倒头就睡。

  送货员工作虽然平凡,但陈洲却将这个岗位作为展示自己人生价值的平台。因此,他十分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因为它,陈洲的生活才非常充实,才有意义。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懂一行,干一行精一行,这是他做好工作的准则。有人说送货员是“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凉。白天一身灰,晚上一身累。”此话的确不假,做送货工作,辛苦、清贫、担子重、压力大,如果没有一定的敬业精神,没有一定的敬业意识,是很难出成效的,而陈洲同志就是这样全心投入,无私奉献。因为每一个送货员都代表送货服务的形象。

20210630193249_csqt7f3dbn.jpg

  防汛战役打响后陈洲上堤参加了防汛工作。他和队友与时间赛跑,同洪水斗争。在瑞洲街道,安居南苑小区因地势低,排水不畅导致积水。部分地区的积水甚至倒灌到居民家中,严重影响了居民正常生活。收到居民求助后,陈洲和队友们紧急驰援,进行抢险抽水,并在部分积水倒灌的居民家门口堆沙包,将险情降到最低。家住一楼的老伯说:“积水淹进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多亏了这些退伍兵,帮忙抢险,排出了积水。”凌晨两点他仍坚守岗位,在排涝现场,值守闸房、监测水位、打捞水面漂浮物,工作一刻也不放松。为保障排水顺畅要经常对机器设备进行检修,同时打捞阻碍排涝的漂浮物。每当遇到险情,退役军人们总会在最关键的时刻用作战的姿态保护着居民的安全。陈洲一直秉承着初心,守卫家园安澜。

  除参与防汛工作,他还是高安市退役军人应急突击队最积极的队员之一,无偿献血、社区创卫、公益捐赠等各类志愿活动都少不了他的身影。去年抗疫期间,他协调组织发动退役军人捐款捐物。不顾自身安危,加入疾控中心进行消毒工作,深入到火车站、定点隔离宾馆等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捐赠防疫物资助力学校开学复课。陈洲认为这些都是应该做的,没什么了不起的。

  他说:“党和军队把我培养成了一名优秀的军人,我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领导、部队的培养及单位的照顾,所以我要利用有限的时间,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的初心和誓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