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山东中烟青州卷烟厂张洪志:勤奋耕耘 逐梦前行

2021年04月29日 来源:青州卷烟厂职工学习微平台
A+ A

  他奋斗在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就地技术改造的一线,干在前、冲在前,甘愿做技改上的“孺子牛”、攻坚上的“拓荒牛”、工作上的“老黄牛”,被评为厂2020年度“劳动模范”。他,就是就地技术改造项目建设部电气管理员张洪志。

图片

  永葆初心再出发

  2020年初,青州卷烟厂就地技术改造获得国家烟草专卖局批复,被列为潍坊市重大项目。作为曾经为厂“十一五”技改奋斗过的技改工作者,张洪志重整行装再出发,将党性挺在前,时刻发扬党员甘于奉献、乐于奉献的精神,带领年轻技改参与者披荆斩棘、破克难关,保障项目建设平稳推进。

图片

  ZJ116A-ZB48A作为青州卷烟厂首台超高速卷接机组,在机组安装调试前期缺乏相关安装调试经验,设备调试过程只能“摸着石头过河”。在调试初期,机组调试人员遇到了滤棒接收装置频繁堵塞的问题,张洪志带领一支年轻的技改队伍,深入调试现场,共同查找滤棒接收装置堵塞原因。

  通过检查,他们发现原有程序与现有滤棒接收机要料信号延时时间存在不匹配,最终导致滤棒接收机频繁堵塞。摸清原因后,张洪志主动协调调试安装人员优化原有程序,顺利解决了堵塞问题,经过十个多月的不断调试,超高速卷接机组生产的产品达到工艺质量标准投入试生产。

  爱岗敬业讲奉献

  把就地技改项目打造成阳光工程、廉洁工程、优质工程是每一个青烟技改人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老技改”,张洪志主动担负起推车前行的重担,充分体现共产党员忠心耿耿、埋头苦干的敬业精神,发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品格,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安全推进、规范完成尽心尽力。

  为确保圆满完成技改项目工作,张洪志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每天来的最早、走的最晚,周六周天主动加班延点。他主持的YB18A卸盘机专用设备购置项目在此期间顺利通过审批并签订购置合同,为新增滤棒自动发射设备做好准备。同时,张洪志编制部门拟建资本性支出项目12项,获公司立项8项;负责编制提报部门采购计划23项,编制提报就地技术改造项目采购计划14项,并主持完成创新项目2项,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

  2020年年末,正值超高速机组调试进入关键期,张洪志的母亲突发重疾,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就医。面对躺在病床上的母亲,张洪志陷入了深深的愧疚:“这段时间工作太忙,陪母亲健康体检的计划一拖再拖,如果能早发现、早治疗,就不会拖这么严重了……”

  看着深深自责的张洪志,家人明白张洪志内心的煎熬,也深深明白他的心思早已被项目占据,拉着张洪志的手说:“你回厂里工作吧,咱妈这里有我照顾!”张洪志给母亲整理了下被褥,道别后急匆匆赶往单位。直到母亲康复出院,他一直坚守在技改施工工地,奋斗在技改工作前线。

  持续创新求突破

  技改工作是一个基础性、前瞻性、创新性的工作,作为就地技改项目工艺设备组骨干成员,他坚持做到想和做有机结合,用新思维解决新问题,积极参与就地技改项目工艺流程设计与设备布局图、电控集控方案编制等工作,获得《制丝烟包出库编码系统》等软件著作权专利,5篇专业论文在国家级期刊发表。

图片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张洪志充分发挥创新排头兵的作用,夯实技改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助力技改工作创新性突破。在工艺路线规划与设备对比分析前期,面对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迭代更新快等难题,他结合前期技改工作经验,潜心攻关技术难题,对比分析工艺技术、工艺设备优缺点,从必要性、可行性、合理性等方面参与路线规划相关论证,先后协调设计院完成总图方案6稿,协调工艺设备布局调整优化6稿,为技改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保障。

  同时,他根据新投资政策要求,6次组织对项目专用设备进行逐台初步选型、核定投资估算,汇编专用设备136台套,通用设备463台套。依据专家论证意见,优化项目建设方案和投资,短时间按要求形成项目《申请报告补充说明》,在项目申报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起点。张洪志将立足岗位,用平凡的耕耘、默默的付出、进取的意志,助推就地技改项目顺利推进。他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彰显青烟人锐意进取的意志,用行动助力“专精特”卷烟制造强厂建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