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逯百舸:大胆实践,终有成就

2021年04月2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W020210419328131754679.jpg

莫默作

  自2006年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分公司万州配送中心成立以来,我一直担任配送中心主任一职至今。15年来,我见证了重庆烟草物流的发展历程。在重庆烟草物流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一些难点痛点问题常常引我深入思考。在探索创新、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我得到了锻炼成长。

  传统的烟箱回收方式是:分拣员人工将烟箱堆码在托盘上,暂存一定数量后,由叠箱工转运,再委托专人打捆存放。此方式容易造成现场零乱、管理难度大、烟箱堆叠数量不易清点等弊病,同时还需支出较高的打捆劳务费,增加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对此,2017年年初,我带领团队着手改进,按照快速整齐码放、数量易于清点、打捆装车便捷、周转交接灵活等功能要求,历时6个月,成功研制出一种烟箱回收车。该车投入使用后,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每年还节约打包费用3.5万元。

  万州配送中心有员工145人,其中一线操作员工113人。工作量用数据说话,才能最大化调动积极性,但如何获得相关数据,是一个难题。经过深入思考,我带领员工开发分拣工位管理系统,向数据应用的探索道路出发。经过一年多的论证和试运行,2018年3月,分拣工位管理系统成功通过验收。新系统取代了传统的人工统计方式,实现了分拣线的流水作业智能化统计,能够精准统计员工到岗考勤、工位作业量、工位效率和差错情况。

  自分拣工位管理系统运行以来,配送中心的卷烟分拣差错由每月60余次降低到12次以内;员工的作业量也能精确统计到工位,为按劳分配提供了数据支撑,激发了员工工作热情。2019年5月,分拣工位管理系统成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近年来,万州配送中心创新氛围浓厚,QC成果和科技项目多次获奖。总结经验,我认为,创新源于对工作的热爱,把创新当作一种信念、一种习惯,大胆实践,就会有成效,就会推动企业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