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亲情守护 温暖相伴

2021年04月1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朱永梅
A+ A

  “感谢烟草公司的关爱,不仅给了我物质上的支持,还给了我精神鼓励……”近日,江苏省盱眙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志愿者来到盱眙县零售客户陈琴的店里,帮其整理货架、擦拭灰尘、修剪花枝、打扫店铺。一个多小时后,看着整齐有序的物品、一尘不染的台面、干净整洁的地面,陈琴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亲情守护 温暖相伴.jpg

  今年49岁的陈琴因病导致左腿残疾,行走不便,女儿王霞患有侏儒症,前些年,一家人主要靠陈琴的丈夫收废品维持生计。女儿看病和上学需要钱,看到丈夫忙里忙外,陈琴虽然心有不忍,却也无能为力。随着附近小区的居民陆续入住,陈琴产生了开店的想法,于是借钱开了一家食杂店。起初,完全没有开店经验的她,只是坐在店里等着顾客上门,每天的收入也很难维持一家人的开支。盱眙县局(分公司)了解到陈琴的情况后,便派营销人员上门指导。

  这一指导,就是十几年。

  陈琴说,服务她的客户经理换了一个又一个,但是每一个烟草人都对她很热情。一开始,由于资金不足,她每次只能订几条烟。后来,客户经理增加了上门拜访的频次,耐心教她通过手机订购卷烟,帮她分析消费市场趋势,手把手教她美化陈列,生意逐渐有了好转。后来,烟草公司为她免费提供了一个烟柜和一个背柜,客户经理帮她摆放卷烟,并在背柜安装了推烟器,店面形象焕然一新。

  王霞长大后,也帮陈琴经营店铺,除了经营卷烟,还学习花艺,在店里卖起了鲜花,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进店。如今,店里的生意蒸蒸日上,一家人的生活渐渐变好了。

  今年春节,店里的花滞销。得知情况后,盱眙县局(分公司)客户经理张德华便通过微信朋友圈帮忙宣传。

  “这十几年,烟草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我们心里很温暖!”王霞激动地说。

  陈琴一家是近年来盱眙县局(分公司)帮扶的困难对象之一。他们通过“造血式”的帮扶,提升困难零售客户的经营能力,用真心、动真情、出真招,为困难零售客户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一点一滴中传递了爱心和正能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