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用激情点燃工作动力

记全国烟草行业抗击疫情先进个人、新余市劳动模范徐建文
2021年03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余丛
A+ A

  2020年徐建文同志被评为全国烟草行业抗击疫情先进个人,新余市委、市政府授予“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新余市委、市直工委分别评为“党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带领的翰林院志愿队被评为先进志愿队,这些荣誉来之不易,更沉淀了他本人的追求与辛勤付出。

20210331115748_upyp85cfyo.jpg

图为徐建文在抗击疫情中,做好宣传工作

  徐建文同志现任新余市烟草公司党建科科长(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前后从事党务工作三十余年。1990年12月入伍从戎19年,在部队从士兵到营长,个人荣立“三等功”四次,被南京军区评为“优秀四会教练员”标兵及省军区、师、团各级“优秀四会教练员”标兵16次。2008年12月转业安置到新余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工作,始终能够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与本职工作相融合,做到退伍不褪色,用激情点燃工作内在动力,不断提升本职工作能力。

20210331115803_oeamjvjkgy.jpg

  用担当承载责任

  转业近13年,调整岗位6次。历任专卖副科长(稽查副支队长)、分宜县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市局办公室主任、专卖科长(稽查支队长)、内管派驻办主任、党建科科长等职。无论岗位怎么调整,他始终认为:革命战士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工作上,他是一个勇于担当责任的人,热爱本职岗位,勤于动脑,勇于创新,善于总结。接受工作任务,都是以打仗的标准,雷厉风行,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做。转业后,他始终能够发挥自己多年在部队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像老黄牛一样干好每一项工作,发挥一名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其间,多次被省局、市局、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型员工”“优秀政研干部”“优秀工会干部”等;2020年疫情期间,徐建文兼任2个志愿队队长,管理了7个小区(含5个无物业小区),全程参与社区抗疫,达300多个小时,所管理的小区无一人感染,保了一方平安,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成绩突出,获得了本文开头列举的荣誉。

  用激情点燃动力

  徐建文同志在工作中,始终能够保持部队雷厉风行的作风,风风火火。他每干一项工作,在时间、效率、质量上都能得到较好的体现。他个人兴趣爱好广泛,喜好写作、摄影、书法等,连续十多年被省局、市局评为“优秀通讯员”。转业后能够结合本职工作,深入调研,勤于笔耕,个人出版书籍《拾趣文集》和《思与行》。他每天都提前半小时上班,十多年如一日,为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中午不回家主动在办公室加班已成为一种常态。他曾说:自己干好工作只是一份力量,引导和带领身边人干好工作,才是力量无穷。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平时,他还热衷于帮助身边的同事,年轻的同事,教他们的工作方法,做好他们的个人思想工作,解决思想疙瘩,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愉快生活,快乐工作,提高了效率。他能够处处模范带头,始终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工作氛围,传播正能量,传承红色基因,并与本职工作深度融合,提升了工作质量。

  用实干提增质量

  有了工作热情,是解决“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的前提。他常说:干工作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先干后说,一种是先说后干。先干后说是保守式,先说后干是创新式,考虑好了,先说出来,倒逼自己去干,还必须干好。徐建文同志平时在工作上不但对自己严格要求,对下属也同样。自己能够模范带头,善于团结身边的同志,乐于帮助年轻干部职工,用自己的工作热情带动身边的人,影响身边的人,他担任党建科科长以来,共发展16名新党员。他所带的科室多年被评为“先进部门”。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是一名党员,干任何工作,要么不干,要干就要干好,要有一种“见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的军人作风和思想,要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从成绩和荣誉可以看出,徐建文的幸福都是用勤劳奋斗出来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