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山东费县烟草四项举措加强烟基设施管护

2023年12月0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庞敏、李娜
A+ A

山东费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近日严格落实项目管护机制,着重加强烟基设施的管理、管护,确保发挥长期效益,更好地服务烟叶生产。

加强宣传指导。技术员采取入户座谈和现场指导等措施,积极向烟农、合作社成员介绍冬季烟基设施管护的重要性,彻底改变“重建设、轻管护”的思想观念,确保增强受益人对烟基设施管护的思想意识。

成立管护小组。成立烟基设施管护小组,做好水利项目溢洪道、排水沟的疏通清理,及时应对大雪破坏育苗大棚的现象。烟站成立管护巡查小组,细化管护责任,明确管护方式,并将管护工作列入年度考核。

加强技术培训。定期举办培训班,加强对管护人员的技术培训,普及日常维护实用技术,让烟农、技术员真正掌握基本的维修技术及有效的管护方法,降低设施设备维修成本。

明确管护关系。明确烟基设施的管护主体和后续经费保障情况,切实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管护机制,确保烟基设施长期发挥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