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市高起点谋划明年烟叶生产工作

2023年11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33.jpg

现在,烟叶收购工作早已结束,调拨入库工作也在有序进行,回顾一年工作,虽然取得一些可喜的成绩,但也有不足的部分。为继续抓好明年的烟叶生产工作,云南宣威市烟草部门对全年烟叶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找出差距,理清思路,坚持问题导向,高起点谋划明年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工作。

在开展烟叶生产规划落实工作中,各种烟乡(镇、街道)围绕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巩固核心烟区和现代化农业耕作为依托,突出规模效应,协调种烟镇村加强宣传引导,提前对明年种烟区域进行规划布局,落实连片种植面积造册登记备案,及早进行冬耕晒垡;完善以标准化为核心的技术落实管理体系,深入落实烟叶生产收购关键生产技术,抓好核心烟区建设、综合体建设、样板辐射、品种纯化、烟田管理五个维度的工作,推进烟叶高质量发展;加强高素质队伍建设,将基层队伍素质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强化基础技能内部培训,延伸实施职业烟农培训。针对员工岗位素质薄弱环节,加强内部培训,做好培训实效考核,助力从烟人员技能稳步提升;注重实效抓管理,将以人工效能提升为目标,细化工作任务目标和工作责任落实,强化过程监督管理考核,落实工作有安排、有实施、有记录、有检验,力促工作实效提升;结合种植合同签订管理,高水平抓好种植规模规划,将强化烟叶合同签订管理作为烟叶生产收购工作的突破口,严把育苗、移栽、面积核实、物资供应、合同签订各道关口,确保烤烟生产收购计划精准落实到位;高标准示范带动扩大覆盖面,按照“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思路,建立标准化生产示范区、2260项目区、156项目区、特色烟叶项目区,发挥“标杆”示范作用,突出亮点,彰显特色,推动明年宣威烟叶生产整体优化升级取得显著成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