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山西长治烟草积极推进烤烟产业发展 赋能乡村振兴

2023年09月13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金鑫、王鑫
A+ A

近年来,山西省长治市烟草专卖局立足“三农”工作大局,积极推动烟叶产业融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在以烟稳粮、以烟促粮上狠下功夫,通过加强烟叶计划管理、开展田间技术指导、强化职业烟农培训,切实提升烟农科学种植、管理和烘烤水平,在保证烤烟提质增效的同时助力烟农增收致富。

目前,长治市长子县烤烟种植村20个,烟农种植186户,280座烤房已投入使用,预计实现烟农增收15万元。

时下,长子县各村镇烟叶已进入采摘、烘烤期。烟田里、烤房旁烟农们正忙着采收、运输成熟的烟叶,到处呈现出一派丰收劳作的喜人景象。走进长子县王峪景区服务中心烟田,烟农们紧抓农时,利用晴好天气正忙着采摘、捆扎、运送。在烤烟房外,烟农编烟上竿、开炉烘烤,忙碌的身影拉开今年烤烟的烘烤序幕。

微信图片_20230906112639.jpg

东李村烟农张丽鹏介绍:“这是我种烟的第13个年头,种了29.8亩,这几年政策好,还有专业人员全程指导,种烟的条件一年比一年好,今年天气不错,再加上管理也好,又是一个丰收年。”

长子县金叶公司董事长贾双勇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烟叶采收、管护、烘烤等环节服务指导工作,帮助烟农解决采收烘烤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让'绿油油'的烟叶真正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黄金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