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郏县:烟叶技术下田间 “打顶抹杈”保丰收

2023年07月20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作者:陈雷
A+ A

当前,郏县烟叶生长已进入成熟期,正值烟叶现蕾、出花高发阶段,为优化烟叶结构,有效培育“中棵烟”,河南郏县烟草分公司组织烟叶生产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开展好“打顶抹杈”田间管理措施。

图片 1

“打顶是烟叶生产特有的技术措施,是调控烟株营养和烟叶品质的重要措施,通过打顶,可以防止开花和结种对烟株营养的过分消耗,促进上部叶片开片,提高烟叶整体品质”,堂街烟站站长韩朝卿向烟农们介绍道。

在郏县堂街镇北张庄村,放眼望去,大片的烟田在太阳下翻卷出绿色的波浪,烟叶生产技术人员穿梭在田间地头,查看烟叶长势,手把手指导着烟农“打顶抹杈”的注意事项。

“打顶要选在晴天上午进行,有利于伤口愈合,避免病害的发生。打顶时,要把整个花序连同2-3片小叶一并摘除,烟杈超过3cm就要一并抹除,抹杈后还要及时涂抹抑芽剂,防止腋芽再生。”烟叶技术员胡自刚一边演示打顶抹杈技术一边向烟农讲解着。

图片 2

烟田里,烟农聚精会神地听着技术员们的讲解,一边点头一边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烟草公司的技术人员不怕热不怕累,能够下到地里给我们做指导,我觉得非常好,特别是指导的内容贴近实际,通俗易懂,我一定会把学到的技术用到这次打顶抹杈中!”烟农陈显锋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郏县公司积极开展“我为烟农送技术”活动,在生产的各个重要环节,组织安排技术人员指导到户、到地,确保生产技术落实到位,为实现烟叶质量的整体提升,确保烟叶生产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提高烟农满意度,是我们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接下来,我们将坚持以烟农需求为导向,坚守服务烟农的初心和使命,助力烟农轻松种烟。”该县分公司烟叶主管领导介绍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