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物资供应有套餐,烟农困难有党员

2023年02月02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作者:童丹、程谦
A+ A

日前,在江西省广昌县长桥烟叶工作站仓库门前,一大早就有不少烟农陆续开着三轮车、农用车来到这里,下单刷卡购买肥料,搬运工有序将肥料搬运上车,烟技员为烟农讲解肥料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映入眼帘,正式拉开2023年烟用物资供应工作帷幕。

图为长桥乡烟农夏允强刷卡缴款

图为长桥乡烟农夏允强刷卡缴款

“今年我在长桥乡中堡村租了55亩田块种植烟叶,现在已经起好垄,算算时间,马上就要开始施肥盖膜,这不赶紧来烟站购买物资了。说到物资,其中肥料是大头,尤其是烟草卖的肥料质量最有保障,就拿我种的蔬菜来说,用过‘烟草肥’也用过市场上其他肥料,还是‘烟草肥’种出的菜更有卖相。而且‘烟草肥’是根据烟叶生长所需营养进行特别配制的养分比例,更适合种烟,我用得更放心。”烟农夏允强满意地说。

原来烟农夏允强口中的“烟草肥”,是由广昌县局每年根据不同田块类型、土壤肥力为烟农量身定制的供肥套餐,包含4种肥料和地膜。“今年,我县严格按照平衡施肥方案标准实行套餐式供肥,根据土壤类别、质地精心配比,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不同的施肥配方,且根据烟叶不同生长时期的营养需求特性,制定了专项施肥指导意见,促进烟苗既早生快发又不粗茎爆叶,确保烟株营养平衡,提升烟叶质量。预计今年发放肥料物资1926.9吨,其中硫酸钾180吨、硝酸钾210吨、贝斯特1440吨、专用肥39.9吨以及配色膜57吨。现在物资发放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目前已发放近90%左右,春节前可足量供应到烟农手中。”县局物资管理员张文梅介绍说,“物资销售方面我们实行‘线上预订、线下供货’模式,由片区烟技员在烟叶生产管理微信小程序开具套餐供肥指导单,烟农通过手机在线确认,订单由系统自动生成,烟农统一通过POS机刷卡缴款,仓管员凭指导单和POS机小票发放物资,物资销售程序大大简化。”

据了解,为全力保障2023年烟用物资供应顺畅,长桥烟叶工作站主动作为,精准服务,不断完善供应措施。在烟用物资供应前,片区烟技员测算辖区内每户烟农物资供应数量,结合烟站日物资供应能力,统筹制定详细的发放时间计划表,计划表精确到人到天。销售前一天,片区烟技员通过电话通知,并短信告知烟农供应的物资数量、品种、品牌规格等信息。发放物资时,采取定人定车单独发放物资的方式,现场只允许有一户烟农装载肥料,避免烟农扎堆聚集等待。同时,时刻关注物资供应存在的其它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帮助解决,烟农轻松购肥的愿望变成现实。

“我今天购买了9吨左右肥料,现在因为疫情影响很难请到搬运工,多亏了长桥烟站这些党员同志为我搬运了那么多的肥料,出了不少汗,替我解决了雇工短缺的问题,做了一件大好事,太感谢了!”烟农对前来帮忙的党员不停地夸着。

图为长桥烟叶工作站组织党员帮助种烟大户夏允强肥料装车

图为长桥烟叶工作站组织党员帮助种烟大户夏允强肥料装车

未来,广昌县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坚守为烟农服务的初心,脚踏实地做烟农的贴心人,精心服务助力烟农增收致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