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保康县加快烟田深翻进度

2022年12月19日 来源:襄阳日报
A+ A

12月13日,湖北保康县和平烟区技术人员吴征华在云旗山村烟农王德龙的烟田里示范烟田深翻标准、检查烟田深翻情况。

和平烟区负责人王春朝介绍说,冬季是烟田深翻最佳时节,烟田深翻是下一年烟叶生产工作的开始,也是确保来年烟叶生产技术的关键环节。做好烟田深翻工作,既可以疏松土壤达到蓄水保墒、培肥地力的目的,还可以通过冻垡有效减少越冬病虫卵,达到预防病虫害目的,是实现烟叶优质高产的一项关键生产措施。

在市、县烟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云旗山通过烟草基础设施建设,90%烟田形成了田成方、地成块、路相连的新格局,大型机械也可以进烟田了,为烟田深翻创造了条件。

作为大户烟农,王德龙尝到了烟田深翻的甜头,为了确保冬至前完成深翻任务,烟农们倒排工期,根据不同地形,灵活采取机耕、牛犁等方式,加快烟田深翻进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