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镇安前湾村民:寒冻前抢收烟叶,学习好人做好事

2022年11月01日 来源:西北信息报 作者:杨晓刚
A+ A

10月29日早晨,陕西镇安县青铜关镇气温骤降至10℃左右,寒气咄咄逼人,前湾村村民叶世武的烤烟地里还有很多烤烟未收,如果烟叶不能够及时得到采摘,再有一次降温,烟叶将全部被冻坏,本来今年天旱就造成了损失,如果再一次霜冻,那损失就更大了。

可是叶世武的妻子杨长荣因突发疾病住进了县医院,叶世武只有一起陪护,跟着住进了医院,家里20多亩的烤烟哪还能顾及得上?

灾害无情,病魔无情,但是人间有真情。

组长杨清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眼下劳力人手紧缺,需要赶快召集人手,帮助叶世武采收最后的烟叶。他便把这一情况通报在了村里的“人盯人+”微信群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收到信息后,村民邓远鹏、王文喜、张芳等人专程骑车30分钟赶到烟地帮忙。

大家采摘烟叶,捆扎成捆,你来我往、肩扛车运……一条繁忙的工作流水线穿梭在田间,烤烟地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乡亲们经过10余个小时的合力劳作,完成了从田间地头抢收到装炉烘烤,为叶世武挽回了约2万元的经济损失。

叶世武激动地给大家道谢:“谢谢你们,你们都是好人!”当被问到村民为什么这样做,党员杨清山说: “我们村张有喜刚刚被评为第三季度“商洛好人”,他感人的事迹感动了我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当好人,做好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