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汝阳县柏树乡:强化烟叶生产中耕管理 确保烟叶生产提质增效

2022年07月29日 来源:信息新报 作者:王康回
A+ A

眼下,烟叶生产已进入中耕管理关键时期,为确保烟叶生产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河南汝阳县柏树乡突出工作重点,强化中耕管理,全力做好烟叶生产工作。

7月21日在柏树乡柏树村烟叶种植大田内,连片种植的烟叶碧绿肥壮,一株株烟叶生长正旺,烟地里可见烟农们正在除草、追肥、病虫害防治的繁忙景象。

据介绍,从5月份烟叶大田种管以来,县烟草部门、乡烟叶站工作人员经常深入田间,积极向烟农宣传今年烟叶生产的各项政策,指导大家落实烟叶生产中耕管理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措施。当前,烟叶生产已进入中后期管理的关键环节,结合当前烟株长势及气候条件等情况,柏树乡烟站积极强化大田中耕管理技术服务指导,做好烟叶生产相关工作。针对今年天气干旱,烟株有效叶片有所减少这一情况,烟草部门还积极指导烟农合理留叶,确保烟叶产量。

据了解,2022年,柏树乡烟叶种植面积任务为7020亩,143.5万斤。当前,烟株进入旺长期,全乡计划于8月中旬全部进入烘烤阶段。相关备烤工作正稳步推进,目前新建及改建的80座热泵烤房设备安装工作已接近尾声,为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