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烟叶现场模拟收购工商推进会在黎川召开

2022年07月25日 来源:大江网抚州频道 作者:徐婧
A+ A

近日,湖北中烟、抚州市局(公司)组织在黎川召开“中棵烟高油分”烟叶现场模拟收购工商推进会。湖北中烟、湖南邵阳市公司、湖南衡阳市公司、安徽皖南公司、抚州市公司等多家工商企业参加此次会议。黎川县委政府烟叶分管领导、抚州市局(公司)烟叶技术中心、烟叶科、黎川县局以及烤烟办等30余人参会。

二分法样品 (徐婧/供图)

与会人员来到潭溪乡五星村中棵烟高油分“二分法”取样现场,观摩二分法新烟样品以及烟农通过“二分法”将烟叶初分为高油分烟叶和非高油分烟叶。

随后,在潭溪烟叶工作站,评吸专家对工业质检人员初分的“中棵烟高油分”烟叶开展感官评吸。评吸后,专家组根据评吸情况,按照“三分法”进行新烟样品制作。新烟样品制作完成后,专业化分级人员按照新烟样品标准,在分级台对烟农初分的“中棵烟高油分”烟叶进行“三分法”专分并模拟定级收购。

参观收购制作标样 (徐婧/供图)

会议期间,黎川县政府主要领导、抚州市局(公司)主要领导与湖北中烟开展座谈,交流黎川烟叶产业发展意见。湖北中烟专家充分肯定了黎川中棵烟高油分烟叶质量,认为此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期任务。通过此次现场会,工商双方进一步统一对“中棵烟高油分”烟叶的认识,推动了中棵烟高油分烟叶“不清楚、不大胆、不主动”三不问题的解决。同时,工商双方就高油分烟叶品质特征把握、二分法初分、三分法专分等方面达成共识,为下一步高油分烟叶收购打下了良好基础。

专家座谈 (徐婧/供图)

会议最后,抚州市局(公司)副经理饶盛要求产区通过此次现场会交流,充分认识到高油分烟叶的品质要求以及实际操作中存在的困难,提早谋划与安排,加强与湖北中烟的交流沟通,共同推动中棵烟高油分烟叶项目建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