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广东南雄市烟办组织烟农参观学习 助力烟叶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大南雄
A+ A

5月18日,广东南雄市烟办组织全市各镇相关的规模种植户进行为期两天的实地参观学习,提高烟农种植技术和烘烤技术,推动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烟农们先后前往古田村、里仁村、水口望天洞、塘心洞及沙头烤房群等地进行参观学习。技术人员详细向烟农讲解滴灌技术,烟叶新品种种植、施肥、烤烟技术及田间管理等高标准规范化栽培技术,以此提高烟农种植技术。

乌迳镇长龙村烟农 郭北寿:我是在乌迳长龙村种了70来亩,今天也看到了先施肥再起垄的效果,借鉴一下别人的技术、种植方式,还有滴灌的技术,一方面也是省人工 ,还有防旱,所以明年我们也会继续种。

此次实地学习邀请了130多位烟农参加,通过观摩交流学习,强化技术支撑,达到减工降本,增加效益,实现烟叶质量大提升,并充分调动烟农生产积极性,稳定烟农队伍,扎实推进高标准烟田建设,达到烟叶产业高质量的良性发展。

南雄市烟办农艺师 谭永亮:我们今年的烟叶产量高,技术比较先进,是有高标准的起垄,还有条施肥、撒施肥的膜上移栽,从选点到起垄、育苗、田间管理“病虫草害”综合防治这一系列的规范化栽培,然后交流经验,达到互相学习互相提高这种效果,种烟大户都深有感触,对明年种植烟业信心增加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